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出征冬奥会 为圆冬奥会金牌梦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0:24

  2月7日下午,申雪/赵宏博随中国花样滑冰队出征温哥华冬奥会,这是两人第4次征战冬奥会,至于目标,当然是为了心中不灭的梦想——冠军。

  “我们这次回来,就是想圆冬奥会金牌梦。 ”赵宏博坚毅地说。去年5月,申雪/赵宏博在离开冰场两年后毅然复出。令人欣喜的是,37岁的赵宏博和32岁的申雪归队后状态良好。在中国站、美国站连续夺冠进入总决赛后,申雪/赵宏博在总决赛中以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方式如愿夺冠。

  此前,申雪/赵宏博一直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 “主要是进一步打磨细节。 ”申雪/赵宏博表示,毕竟花样滑冰是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他们希望通过对细节的打磨减少偶然性的发生。

  “在三对中国组合中,目前申雪/赵宏博的状态最好,在运动量和整套节目的编排上都感觉不错,完成得很到位。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昨天出征前向外界表示,从理论上讲,这次是中国组合距离冬奥会金牌最近的一次。

  申雪/赵宏博能否在温哥华圆梦?这毕竟是他们第4次、同时也注定是最后一次出征冬奥会。 1998年,申雪/赵宏博首次参加冬奥会,结果他们仅获得第5名,这也是中国花滑当时的最好成绩;2002年,申雪/赵宏博带着抛四周的《图兰朵》亮相,但最终只拿到一块铜牌。

  2005年8月,赵宏博在训练中跟腱断裂,如此重伤想要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可谓困难重重,更何况争金夺银。但赵宏博最终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带伤出战,并在都灵冬奥会中收获了自己的第二枚冬奥会铜牌。 2007年世锦赛夺冠后,申雪/赵宏博选择退役,随后转入一些表演赛。

  “我早就说过,申雪、赵宏博能不能回来,不取决于他们的年龄,不取决于他们的生活状态,只要他们心中有梦想,就有能力重返赛场。 ”早在2007年申雪/赵宏博准备退役时,姚滨就曾说过这样的话,如今,他的话得到了印证。

  现在,申雪/赵宏博为了冬奥会金牌梦奔向温哥华,而同行的还有一起奋战多年的队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