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凭一己之力胜金牛 “独狼”夺来华后首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0:52

  关键时刻在两分钟内狂砍11分,全场豪取34分6个篮板7次助攻,凭借一己之力,斯蒂芬·马布里率山西队客场以98∶87掀翻了稠州金牛男篮,夺取了自己来华后的首胜。

  赛后马布里继续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表情轻松地往球场外走,看看外面黑压压等着一睹自己风采的义乌球迷,独狼终于意识到:在CBA,自己绝对有能力去接管一场比赛。

  进了羊群,狼亮出獠牙

  昨天的比赛进入到最后三分钟,稠州金牛队开始追分,罗智的三分,将分差缩小到77∶81。

  马布里没有与队友多交流,却做了山西队上下都一直希望他做的事情——接管比赛。他先是在45度角接球直接命中三分,在金牛队进攻不进后,马布里抢下篮板杀到前场直接抢投三分,球再次稳稳命中。随后金牛队加强了对马布里的贴身防守,独狼随即选择了突破,一个极高难度的超手打高板投篮,还是命中。连拿8分之后,马布里的表演还没结束,一记压哨三分,球精确落筐。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马布里狂砍11分,帮助山西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13分,锁定胜局。

  “尽管来中国打了三场比赛之后,才赢了第一场球,但我并不会觉得胜利来得太晚,”马布里赛后告诉记者,“要知道,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我要和我的队友们共同努力才能够夺取胜利,而三场比赛之后,我和队友们已经默契多了。”独狼并没有把功劳全部记到自己的头上,而是称赞了自己的队友。

  实际上,来到CBA的前两场比赛,独狼15分8次助攻和15分15次助攻的表现犹如试探,场上的谦虚是他告诉队友的一个信号——他希望与队友们打得更加团队。然而,连续惜败于对手、加上自己体能的转好,让马布里逐渐发现自己在面对CBA的后卫时是有明显优势的,而昨晚的比赛更是让他明白,自己其实是“狼入羊群”。

  超出对手的突破脚步、出神入化的传球技术、现在又加上了体力逐渐恢复后的投篮手感,马布里展现出了一名NBA顶级控卫的实力。“你知道,现在让我打40分钟的比赛会感觉到有点儿累,”马布里说,“但打这么长时间的比赛也会有利于我更快地恢复体力、找回状态,现在的我已经比刚来中国的时候要好多了。”

  狼也教羊,怎么变成一头狼

  现在看山西队的比赛,你会发觉马布里与主教练吴庆龙扮演的角色有点儿类似,经常帮助和指导自己的队友。昨天在赛场上,除了体现自己的核心控卫、组织全队进攻的作用,马布里也会做纠正山西队年轻球员投篮动作这样细致的事情。

  “我来到山西队之后,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队友,”马布里说,“我会要求他们在进攻的时候尽量拉开空间,然后眼睛要盯着我,这样我在发起进攻的时候会更容易把球传到合适的位置。”独狼同时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这些年轻的队友,“他们是一批很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我来山西的其中一个目的也就是要帮助他们提高水平。”

  可以说,山西的年轻球员正在马布里的帮助下全面地提高——球技、信心和团队精神。

  场外谦和,他是披着羊皮的狼

  尽管马布里在场上的表现越来越牛,但在球场之外,独狼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低调、谦和作风。无论对待球迷还是媒体,马布里都表现得非常配合和亲近。

  昨天下午5点20分左右,在山西队下榻的宾馆,马布里独自一人来到酒店一楼的麦当劳就餐,戴着帽子的他竟然没有被多少人认出来,而在买好自己的晚餐之后,面对一些球迷索要签名和合影的要求,马布里全部都耐心地应允。马布里所到之处有多火?能容纳将近6000名观众的义乌梅湖体育馆座无虚席,马布里的每一次得分和精彩表现都享受着与主队同样的待遇。

  观众席上,记者竟然发现还有人挂着吊针来看马布里的比赛,一根挂着吊针的杆子显眼地竖在观众之中。“生病我也不想错过看马布里的比赛,”这位一边挂吊针一边看比赛的球迷赛后对记者说,“我很早就买好了这场球的球票,就是为了亲眼来看一看马布里的表现。别说,他确实是牛,比我们国内球员的水平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今天没白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