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汉将双星让国足海归坐板凳 高洪波觅得前腰人选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8日10:5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邓卓祥以出色的表现牢牢占据队中的主力位置。

  中日之战,双子星荣昊和邓卓翔闪耀赛场,成为高家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两人凭借优异的表现,让郑智、邵佳一等大牌球员靠边站。最终,杨昊罚失了点球,未能改写国家队十二年不胜日本的尴尬历史。一场平局似乎难以让人接受,但却清晰地暴露出中日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在高洪波看来,邓卓翔此役的表现可圈可点,或许正是解决高氏体系中前腰人选的契机。因此,郑智和邵佳一两位老大哥为小老弟邓卓翔让路也在情理之中了。国足未来新核心的雏形已清晰可见,邓卓翔凭借联赛中超强的组织进攻能力备受高洪波的青睐。此前,他一度出任过国足4231体系中的前腰位置,但始终没有达到主帅高洪波的预想。中日之战,高洪波再度将其定位在前腰位置上,期望这位小将能通过大赛的磨炼来提高自己。

  比赛开始后,国家队为数不多的进攻全部与邓卓翔有关。他依靠个人能力连续两次致使远藤保仁以犯规来阻止其突进。同时,邓卓翔的大范围跑动也让日本防守球员极为难堪,中村宪刚在丢球后被迫从背后放倒邓卓翔。下半时邓卓翔越战越勇,国足的攻势也在他的组织协调下渐渐有了起色。一场平局让高洪波对邓卓翔有了新的认识,他比邵佳一更适合前腰位置。

  除开杨昊的点球不入,荣昊一次外围远射则差点绝杀日本队。第33分钟,中国队在前场组织进攻,姜宁前场右路传中,日本队禁区内头球破坏,无人防守的荣昊机敏地插上,在距离球门25米外左脚外脚背突施冷箭,皮球划着一道美丽的弧线直奔球门左侧,可惜球最终擦着立柱出了底线。荣昊可谓是高洪波在这支国家队中最大的收获之一,在边路犀利的突破、传中以及任意球都是他的拿手好戏。在2009年1比0战胜伊朗的热身赛中,荣昊就曾利用自己的圆月弯刀助攻郜林破门得分,那也是荣昊的成名之作。之后的比赛中,荣昊成功地挤掉了海归派孙祥,成为左后卫位置上的不二人选。中日之战上,双子星成为国足战平日本队的最大功臣之一。

  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