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人民日报:刘翔罗伯斯巅峰战 少点算计多些勇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1:05

  钟文《 人民日报 》( 2010年02月08日 14 版)

  人们都知道,刘翔最强的对手是罗伯斯。伤愈复出的刘翔能否重新找回巅峰状态,最好的“试金石”就是在比赛中战胜这位古巴名将。

  现在,机会来了。继刘翔放话参加3月举行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后,同样是伤愈复出的罗伯斯已经开始了新赛季的热身——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和斯图加特分别以7秒50和7秒48接连夺得60米栏冠军,罗伯斯已将参赛目标直指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

  同样是伤愈复出,刘翔将复出首战放到了自己的家乡上海,而罗伯斯选择的是自己的福地杜塞尔多夫。两年前,正是在杜塞尔多夫,罗伯斯创造了7秒33的室内60米栏个人最好成绩。不同的是,罗伯斯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的刘翔,不但将世界纪录“拱手相让”,更因退赛使其事业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

  如今,23岁的罗伯斯在短暂“疗伤”后卷土重来。一周时间内连夺两站国际赛事冠军,显示其雄风犹在。相比较而言,26岁的刘翔在“疗伤”一年多之后,才在几项竞技程度并不高的赛事中亮相,明显缺少了当年在国际赛场上连续作战、纵横驰骋的自信与霸气。

  其实,刘翔已经不需要再顶着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光环,现在正是他放下包袱、从头再来的好机会。纵然征战国际赛场需要“知己知彼”,但一名选手总是在观摩别人比赛,悄然溜走的,除了一战成名的机遇,应该还有在实战中才能积累起来的强大自信。

  作为当前跨栏界的标志性人物,罗伯斯风头正劲。刘翔想东山再起,迟早要在赛场上与罗伯斯一较高下。既然罗伯斯能在伤后不到半年即重返国际赛场, 38岁的阿兰·约翰逊依然心无旁骛地快乐奔跑,刘翔为什么不能与现在的、曾经的跨栏高手在国际赛场上及早见面呢?

  人们期待刘翔与罗伯斯的对决。不管结果如何,这都将成为刘翔验证自身实力的经典之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