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A组局势渐明朗 天津队锁定争冠组席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1:06

  本报记者 李长云《 人民日报 》( 2010年02月08日 14 版) 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2月6日战罢第十五轮,5场比赛除辽宁队以3∶1战胜南京部队队之外,其余4场比赛均打满5局。常规赛还剩3轮,争冠和保级球队已清晰可见。

  天津女排客场挑战四川女排,领头羊和保级球队的争夺,原本应该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3∶2的结果让人颇感意外。出于锻炼小将的目的,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中几乎没有老将的身影。当局分1∶2落后时,天津队不得不换上李娟和魏秋月等老将,扭转了局面,最终保住了胜利果实。其它3场比赛的结果是:河南队以3∶2胜北京队,上海队以2∶3负于八一队,浙江队以2∶3负于江苏队。

  由于全运会后各支球队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新老交替,使得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开始阶段扑朔迷离,老牌劲旅天津女排在第四轮和第五轮比赛中遭遇两连败,而上赛季的中游球队四川女排却奇迹般地取得5连胜,其余球队均有败绩。

  磨合期过后,天津女排强劲反弹,取得十连胜,目前以13胜2负的战绩,高居积分榜首位,锁定了一个争冠组席位,冠军相初显。而上海、江苏、八一和浙江等传统强队也渐入佳境,追赶势头很猛,哪3支球队与天津队最终晋级决赛圈,目前还很难判断。而前5轮保持全胜的四川女排却遭遇十连败,跌入降级边缘。究其原因,还是实力不济。积分垫底的北京和南京部队女排,最近两轮虽然从其它队转来不少高手,但为时已晚,这些球员由于匆忙上阵,与球队的磨合不够,两队仍旧连败,翻盘的希望不大。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