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逼平日本刺激高洪波 扬言赢韩国并非没可能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08日11:08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叶飞 逼平东道主日本。让以哀兵出征东亚四强赛的中国男足多了几分底气。昨天下午在结束恢复性训练之后,球队集体前往东京国立竞技体育场观看,韩国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在比赛现场,主帅高洪波信心十足地对媒体表示:“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战韩国队。”

  从目前掌握的资料看,韩国队参加此次东亚四强赛志在夺冠,该队主帅许丁茂现场观摩中日之战后说道:“不管是什么比赛,我们都要争取获胜,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为了冠军我们会竭尽全力。中国队逼平日本队并不奇怪,他们拥有这个实力,我们会尊重和重视中国队,不会犯与日本队同样的错误。”

  与日本队一样,韩国队参加此次东亚四强赛也有着检验球队的目的,这次出征日本的球员以国内联赛精英为主,许丁茂表示:“如果球员想要入围2010年南非世界杯,那么就必须在本届东亚四强锦标赛中证明自己。”

  尽管韩国队气势汹汹,但首战逼平日本,让中国男足上下士气高涨,主力前锋郜林认为,球队通过积极奔跑和拼抢弥补了与日本队在技战术上的差距,“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收获了信心,更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而且我们也完成足协领导提出的打出精气神的要求。面对第二个对手韩国队,我

  们要拿出比上场比赛,更玩命的态度去对待。”郜林对记者说:“从2005年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开始,如今的我也算是国家队中的一个老队员了,第一次参加东亚四强赛,因为年轻,我比较冲动,现在参赛我更多的是体现自己的责任,作为前锋,不仅要为同伴创造机会,更重要的是进球,我期待,在中韩之战中,能取得进球。”

  事实上,中国男足对于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非常期待,与日本队比赛结束后当晚,队员们就向教练组提出,能否第二天去现场观看韩国队的比赛。作为有过多次抗韩经历的老队员,孙祥认为,逼平日本队为中国男足捅破逢韩不胜的窗户纸创造了条件,“过去我们输给韩国,更多的还是在心理上,与日本队的比赛告诉我们,到了赛场上,应该抛弃那些患得患失的想法,就是一门心思地去拼对手,只要拼得起来,到时候对手的压力比我们还要大。”孙祥向记者分析:“现在对中国队而言,有利的条件是比韩国队多休息一天,这对参加赛会制比赛十分关键,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韩国队历来就是强调体能和拼抢,如果说上一场和日本队拼的是传接球技术,你们与韩国队拼的就是体能和意志力,或许在具体战术上,高指导会做出针对性部署。”

  现场观摩了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以让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对于韩国队的特点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昨晚他坦言:“我相信,小伙子们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的态度和拼劲会比上一场比赛更加高涨,只要解决好中场控制能力和得分能力,赢韩国并非奢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