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徐济成:姚明聪明而正确地解读了“国家意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08日11:14

    徐济成 我听说姚明在休斯敦又开了一家姚餐厅,这使“YAO”或者说“姚明”这个名字被赋予了更多的涵义。三十而立的姚明眼下正处于人生关键的转型期,人们开始叫他“姚老板”,可我觉得更准确地称呼应该是“姚样板”,他为中国职业化体育改革打开了一扇窗。

  近来,姚明很忙,北京、上海和美国三地行走。人们感觉他似乎在渐渐远离球场,这恰恰说明他在转身。其实,姚明离赛场并不远,他完全在按照计划恢复训练。原地投篮没问题,那就移动投篮,这个也没问题,就接着运动投篮等等,一共分8步恢复身体,不仅是姚明,所有球员从伤病中恢复程序都一样。

  就在人们还在为他恢复训练惊叹时,姚明却又开了一家餐厅,加上他托管上海男篮,这让“姚老板”名声鹊起。姚明其实是一个很有头脑的人,他有自己的经营团队帮助打理,实际上就是一种理财。在欧美,著名运动员从事经济活动很正常,“魔术师”约翰逊在美国就经营着30多家电影院。只是这对我们来讲不太熟悉。

  姚明不像其他名人那样喜欢购买大量奢侈品,相反他对公益事业很支持,所以我们看到一个很公益的姚明,一个很努力的姚明。现在姚明也开始经营自己,投资篮球是一个兴趣,也是一种事业。

  “姚样板”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必然。比如现如今的足球反赌,不是国家非要整死谁,而是整理足球环境,让其产业健康地发展,姚明比足球更聪明而正确地解读了“国家意图”。

  更可贵的是姚明还有强烈的学习愿望,他在尝试中国体育产业新模式,他利用自身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的改革。一个姚明不可能解决一切问题,但他至少让我们跟上了世界职业体育产业革新的潮流。我们要理解姚明,让我们一起成长,就像当年国企改革一样,进程不会一帆风顺,但前途注定光明。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