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前瞻:申雪赵宏博志在必得 韩国精灵受关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8日11:37

  华奥星空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3枚世锦赛金牌、2枚冬奥会铜牌、6顶大奖赛总决赛桂冠,如此骄人战绩并未让申雪/赵宏博满足。去年5月份重出江湖后,这对冰坛爱侣直指温哥华冬奥会金牌,而且志在必得。

  这是申雪/赵宏博的第四次冬奥会之旅。1998年长野冬奥会,初出茅庐的他们无论技术还是表演都尚显稚嫩,最终获得第五名。四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两人携秘密武器“抛四周”出战,为中国双人滑夺得了冬奥史上的首枚奖牌铜牌。2006年在都灵,申雪/赵宏博的名次虽然未能百尺竿头更近一步,但能在重伤半年后重返赛场并蝉联铜牌,已经创造了世界冰坛的一个奇迹。

  申/赵参加的前三届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均被实力强大的俄罗斯人摘得。分别为卡扎科娃/德米特里耶夫、别列日纳娅/西哈鲁利泽和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

  有人说,温哥华冬奥会是中国花滑队距金牌最近的一次,原因是申雪/赵宏博的强势回归。2007年第三次蝉联世锦赛金牌后,申雪/赵宏博曾暂别国家队两年,就在人们以为他们将就此淡此赛场的时候,已是亲密爱人的他们于2009年5月重新披挂上阵,又回到了国家队。

  赵宏博直言不讳地说:“我们这次就是奔冬奥会金牌来的,我们愿意为此做最后一搏,也有信心取得好成绩!”申雪/赵宏博没有让大家失望,复出后参加的两站大奖赛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全部夺冠,并且创造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申雪/赵宏博暂别国家队的那两年,世界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世界老牌劲敌俄罗斯队因为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的退役暂时陷入低谷,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则异军突起冒了出来。他们不仅蝉联欧锦赛冠军,还摘得了2009年世锦赛桂冠。中国的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与其对决四次,仅一次胜出。获胜的一次还是在对手自由滑出现四次重大失误的情况下取得的。

  中国队逢德难胜的局面直到申雪/赵宏博复出后才得以改观。去年底在日本进行的奥运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中,申雪/赵宏博用几近完美的表现问鼎金牌,同时把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7分之多,德国组合仅获得一枚铜牌。日本总决赛堪称冬奥会的预演,因为该到的高手都到了。此役获胜,且不说增加多少裁判印象分,申/赵至少在心理和气势上压制住了他们。

  当然,垄断双人滑多年的俄罗斯队也不会轻易让金牌旁落。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一系列比赛中,尽管他们大部分时间都臣服于德国组合甚至中国组合脚下,但不久前结束的欧锦赛,该国跨国组合川口优子/谢尔诺夫却以总分213.15分一举击败了中国队头号对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笑到了最后,而且总成绩仅比申/赵在总决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低了1.10分。由此可见,申/赵圆梦温哥华并不容易。

  同样是年过三旬的老将,上届冬奥会第四名庞清/佟健近几年稳中有升,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不仅夺得银牌总分还首次突破了200分大关,冬奥会有望夺得一枚奖牌。而在都灵创造是中国双人滑历史最佳战绩银牌的张丹/张昊本赛季起伏较大,跻身前三难度很大。

  女子单人滑项目,19岁的韩国精灵金妍儿风头正劲。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国际大赛中,她只输过两次,如此高的获胜率让对手无不望尘莫及。金妍儿的主要对手是来自日本的浅田真央,同样19岁的她因为两次战胜金妍儿成为本届冬奥会夺冠热门之一。加拿大的罗切特和另一位日本选手安藤美姬也是奖牌有力争夺者。

  男子单人滑将上演群雄逐鹿的好戏,本赛季宣布复出的都灵冬奥会冠军、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瑞士旋转之王兰比尔以及美国现世界冠军莱萨切克、莱萨切克的队友亚伯特,日本的织田信成都不是吃素的。冰舞金牌之争很有可能在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和美国的贝尔宾/阿冈斯托之间展开。(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