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绿衫军仇恨对决无止境 加索尔遇KG又成软蛋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2月08日11:49

  对决,以仇恨之名

  当一群穿着紫色球衣的男人踏上波士顿的土地时,全体波士顿人顿时充满期待但同时又有一丝惴惴不安。这只是2月的一场常规赛,但波士顿人却仿佛嗅到了六月总决赛才有的那种硝烟弥漫的味道。“确切的说,这是一种仇恨的味道。”拉塞尔若有所思地说。

  ABC负责了这次比赛的全美直播,解说员们不停地从泛着黄色的录像带中提炼着一些难以言说的影像:主教的雪茄烟雾、张伯伦的怒吼、韦斯特的鼻骨断裂、伯德的冷笑话、麦克海尔对兰比斯的恶意犯规、莱利的“Back to back”的誓言,当然还有那似乎从未平息过的“Beat LA”的呼声。

  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一场典型的凯尔特人VS湖人的大战,和60年来他们之间的任何一次对决都没有任何两样。同样狂野的垃圾话,同样野蛮的身体碰撞,只是这一次湖人笑到了最后,但他们的对决还远没有结束。本版撰文/付政浩

  强硬决定一切

  这场比赛无论是从个人数据还是比赛场面来看都似乎足够乏味,没有一骑绝尘的华丽数据(全场最高分只有朗多的21分),没有惊艳绝伦的个人表演(科比20投只有8中),只有全场不断的身体碰撞、互相钳制的枯燥战术、双方教练不停的怒吼,但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凯尔特人VS湖人的比赛。

  双方在互相牵制的战术中打出了最高质量的对抗,在如今崇尚个人表演的NBA,这种返璞归真的比赛也许只属于湖人VS凯尔特人。和他们的前辈一样,他们将身体对抗演绎到了极致,在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中,所谓技战术已经完全失效,这是一场精神的大战,惟有精神的强者才能屹立不倒。

  加索尔只做口头强人

  一直以来加索尔都背负着“懦夫”的骂名,2008年总决赛他的疲软直接导致了湖人痛失总冠军。这次来到波士顿原本是他正名的最佳时机,他赛前也曾向加内特发出强烈的战斗檄文,但比赛中他还是暴露了自己的软蛋本色。

  凯尔特人似乎吃准了加索尔一定会软下来,从比赛一开始,无论是加内特还是拉希德都对他进行身体逼抢,这甚至差点引发首节的冲突。加索尔和拉希德在首节即将结束前互相推搡,就是从那时起,加索尔开始了自己的沉沦。面对伤病并非痊愈的加内特,加索尔在剩余的三节比赛中没有了内线突破和强打,而且他的跳投也丧失了手感。在第四节由于他关键时刻的接连失误,禅师一怒之下将他换下场去。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加索尔居然被雪藏,由此可见禅师对加索尔的不满。

  绝杀?当然我来执行

  在比赛仅剩7.3秒时,科比用自己标志性的跳投晃开了一直试图干扰自己的雷·阿伦并命中了制胜一球。当他咬着牙向波士顿球迷高擎单臂时,禅师松了一口气。本场比赛20投8中的科比状态一般,加索尔的消失让科比陷入了更多的包夹之中,一旦他拿球,面前就有两个人上来封堵。

  禅师看着挣扎的科比也很无奈,毕竟科比指伤未愈,而且上一场对阵76人时扭伤了左脚踝。但在最后时刻,科比还是要求承担责任,“把那个该死的球给我吧,我来带大家离开。”他赛后坦言自己当时的态度实在是过于强硬,“我基本上没有给教练任何选择的机会。”

  拜纳姆赢得信任

  当加索尔继续软弱的时候,拜纳姆用强硬赢得了教练的信任。面对凯尔特人的内线肉盾和长臂封锁,拜纳姆选择篮下强打,以暴易暴。他首节爆砍12分,比赛中两度暴扣加内特。科比固然为湖人命中了绝杀,但拜纳姆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功臣,他在第四节的强硬力助湖人顽强追平比分。最后的五分钟,拜纳姆第一次在最后时刻顶替了加索尔,他已经为自己赢得了禅师的信任。

  加索尔领衔赛前口水仗

  加索尔:“虽然KG有伤,但我绝不会手下留情,我会证明自己跟他们一样强硬。”

  阿泰斯特:“我正在变回原来的‘罗恩’,等着看吧,你们会看到我到底给湖人带来了什么。”

  科比:“他们是一支作风强硬的球队,但我毫无畏惧,我喜欢身体对抗,让对抗来得更激烈些吧。”

  《洛杉矶时报》:“在加内特回来后,你们也不要痴心妄想什么凯尔特人王朝了,你们只是昙花一现。”

  皮尔斯:“我们是很疲倦,但我们一定能够击败他们。”

  加内特:“让他们在这块场地上低下头颅,这是我们理所当然的职责。”

  《波士顿邮报》:“KG归来,朗多成长,这将重演2008年总决赛。”

  

  ●科比生平最喜欢看的电影之一就是《杀死比尔》,该电影中主人公的鞋垫往往是需要杀死的人的名单。取自这一创意,科比本场比赛穿的鞋子上也写着两个人的名字:雷·阿伦、皮尔斯。

  ●皮尔斯曾经在2008年夺冠后自封篮坛第一人,“科比是伟大的球员,勒布朗也不错,但我认为我是最好的”。2009年在目睹湖人夺冠后,他嘲讽总决赛里湖人不过是像牧羊犬一样欺负狮子狗般的魔术,“湖人VS魔术,看起来就像是德国牧羊犬VS狮子狗。不过,伟大的罗特威尔犬凯尔特人一定会在2010年重新达到顶峰。”

  

  ●经此一役,禅师执教湖人的胜场追平了莱利的533场,目前禅师在湖人的总战绩是533胜253负。值得一提的是,禅师去年获得职业生涯1000场胜利也是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取得的。连续两次能够在宿敌的主场取得自己执教的里程碑时刻,这让一向心态平和的禅师也不禁有点沾沾自喜:“每个人都明白,凯尔特人和湖人的对决意味着什么,在战胜凯尔特人的同时达到这样的位置,这种感觉很不错,我很高兴自己也成为了两支球队对决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