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内线失守火箭遭76人逆转 洛里成晴雨表作用重大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08日12:03

  本报讯 (阿刚) 7日,休斯顿火箭队回到丰田中心,背靠背迎战缺少了“答案”的费城76人。结果本来内线就处明显劣势的火箭在洛里因受伤离场后,陷入得分荒,最终被76人逆转,以95比102主场落败。此役过后,火箭总战绩为27胜23负,暂时排名西部第九。

  内线“不及格”

  火箭本赛季是全联盟为数不多没有换过内线首发的球队,从赛季开始他们一直在延用海耶斯打中锋,斯科拉打大前锋。斯科拉需要在进攻中起到作用,而海耶斯的任务是防守,但本场他们都没有完成任务。斯科拉和海耶斯的首发配置一攻一守,斯科拉在进攻中有脚步有中投,与布鲁克斯内外结合,而斯科拉主要是防守对方的内线得分球员,相比之下76人的布兰德进攻是强项,戴勒姆博特的防守出色。海耶斯开场有次补篮成功,这靠着他极强的篮板球意识,布兰德和戴勒姆博的强攻帮助76人取得领先。随后斯科拉也开始在内线有所回应,他利用脚步强打成功。海耶斯的上篮虽然被戴勒姆博特盖掉,但是他抢到进攻篮板造成对手犯规,他两罚两中。与海耶斯在进攻中非常主动相比,斯科拉本场没有发挥自己进攻的特点,他出手机会并不是很多。

  最后一节兰德里一直留在场上,斯科拉还是坐板凳,海耶斯在中间阶段替下多西,他上场后有次勾手偏出,火箭在进攻遇到麻烦的情况下,海耶斯仍救不了球队,而阿德尔曼又在第四节不喜欢用斯科拉。两名首发内线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中都没有帮助到火箭。

  洛里成晴雨表

  本场比赛火箭由盛到衰的转折点,或许就是洛里的伤退。在首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火箭该如何扭转局面?洛里用行动给出了答案。第二节,恢复手感的小布与洛里翻江倒海,半场还剩8分50秒时布鲁克斯的三分投中,便是来自于洛里的助攻。除了直观的14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个人表现,以及火箭从落后13分到领先11分这些表面上的数据外,洛里还是火箭能否占优的晴雨表。当他在场上时,火箭能净胜对手整整21分!相反当全场砍下30分的布鲁克斯在场上时,球队反而输给对手15分!

  如果没有洛里的受伤,或许火箭可以一路风调雨顺,稳稳地拿下最后的胜利。但洛里却在第三节还剩7分03秒时的一次突破中不慎踩到了格林的脚面上……当即就被队友搀扶下场。尽管随后他咬牙坚持罚完两球,但仍无法再坚持继续在场上作战。

  这可能是比输掉比赛更倒霉的消息,失去一城一地或可以很快夺回,但若失去洛里,或许会导致整个赛季的崩溃。但愿这一次,他不会缺阵太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