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登顶湖人队史得分榜 NBA平民球员成功模板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2月08日12:05

  科比成功超越韦斯特成为湖人队史得分王,这件事情绝不单单是科比个人的胜利,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是NBA平民球员的胜利。

  洛杉矶湖人队被誉为NBA第一豪门,其贵族化的球风浸淫了无数打法华丽的巨星,但现在他们培养出来的队史得分王竟然带着一丝平民色彩。科比是平民球员?从某种意义上他是的。作为1996年第13顺位的新秀,他当时面临的联盟还远不屑于靠一个高中生来救世。新秀赛季他场均只有15.4分钟和7.6分,这样的球员在NBA比比皆是。

  科比没有2003年詹姆斯以救世主身份驾临NBA的顺风顺水,他如今的一切完全是自己拼搏的结果。从替补席遭老队友戏弄到湖人领袖,从西部半决赛投出三记“三不沾”到29次绝杀对手,从声名狼藉的“性侵犯者”到如今的NBA第一人……科比就像一个未知数一样,他不断地在挑战着人们对他前景推测的极限。科比职业生涯的前五年向世界证明了起点低并不可怕,科比的成功为NBA的平民球员指明了道路。

  科比从2004年开始了新的磨砺。虽然NBA商业化色彩浓烈,虽然各种潜规则横行,但所有这些都无法掩盖一颗精益求精的上进心。不要抱怨任何外因,科比的艰难历程就是最好的明证。OK组合分裂、个人声誉毁尽、湖人未能进入季后赛、各种赞助商解约、专家预测他将从巨星名单中除名……全世界似乎都与科比为敌。

  但科比没有崩溃,他只有隐忍和努力。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每一次疯狂得分就像火把一样为自己驱散了内心的黑暗,每一次疯狂得分都像是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不可毁灭。他成功了,他的坚韧不屈帮助自己重回巅峰。

  如今的科比开始证明自己不是乔丹,但自己也根本不需要做乔丹。乔丹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当时NBA从70年代的群雄割据到80年代的黑白争霸悟到了一个道理:从多元明星到两元明星再到一家独大,这是一条利益最大化的道路。乔丹之所以成为独一无二的乔丹,那是时代的要求。

  如今NBA需要逆向发展,从乔丹独大到两雄争霸再到乱世。21世纪是一个多元化的世纪,NBA需要的是多元化巨星模式。NBA要求科比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而科比一向就是“有多少爱,就有多少人恨”的球员,从这种意义上讲,科比已经比肩乔丹了。

  科比的路并不如乔丹的高不可攀,也并不如詹姆斯的各方照料,但科比的路无疑是最贴近NBA平民球员的路。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