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队自信满满出征冬奥会 申雪赵宏博志在必得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08日12:15

  本报讯 (红日) 7日,在刚刚落过雪的北京,作为最为引人注目的冬奥队伍,花样滑冰队一行13人,从首都体育馆出发前往温哥华。

  他们中间既有上届都灵冬奥会的最好成绩、银牌得主张丹/张昊,也有渴望首次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庞清/佟健,更有阔别赛场两年后回归的领军人物申雪/赵宏博。对于四年一届的冬奥会,他们准备好了吗?

  志在必得

  申雪、赵宏博自复出以来,在大赛中一直未尝败绩,而训练中也并没有任何严重的伤病发生。“可以说,这一次真的是很顺利。”赵宏博回想起往届出征奥运会的经历,不禁摇头感慨道,“也该我们赶上一回顺的了吧。”

  两人口中的自信,其实更多的来源于训练中的好状态。而用恩师姚滨的话说,“老大的状态还得压一压,现在还不能让他们太冒。”只不过,恩师的担心,在赵宏博看来并没有太大的必要,“我们自己心里也有数,毕竟这是最后一届了,上了赛场肯定跟平时还会不一样。希望大家相信我们,我们对自己有信心。”

  重拾自信

  作为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得主,张丹/张昊本赛季的表现却让人捏了一把汗,从大奖赛中国站、美国站的第二、第三到总决赛六对选手中的垫底,直到上个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上,更换了短节目的张丹/张昊才如愿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张昊坦言这个金牌给了自己很大的鼓励,“从四大洲回来之后,可以说是相当有信心了,其实对我们来说冬奥会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尽量滑出我们的最好水平就可以了。”

  争取拿牌

  置身于连帽衫里的佟健对于主帅姚滨说到的“要多注意调整心态”,佟健笑着表示不是自己不够兴奋,而是“我们准备把状态调整到那边再兴奋,身体还行就是嗓子有点疼。目标肯定是想拿牌啊!这是我们的美好愿望,目前要解决的困难就是倒时差、饮食上的调整,希望到那边能平平安安的,将身体状态保持到最佳。”

  对于三次出战冬奥会却始终与奖牌无缘的世锦赛冠军来说,这一次他们不想再有遗憾。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