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球鞋网店人气上升 “独狼”酝酿开实体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08日12:16

  山西队终于赢了!这是马布里加盟山西队后,为球队带来的首场胜利。同时,在另一个看不见的“战场”上,马布里也小有斩获——他自创的篮球鞋品牌STARBURY,已经越来越被中国球迷所熟识,而他在淘宝网上开办的网店人气也直线上升。

  球鞋不过百多元

  早在马布里加盟CBA之初,人们对他来华的目的就有所质疑。毕竟与其过亿美元的NBA总收入相比,CBA这区区几十万美元的“短工”并不具有多大的吸引力。那么,只有一种理由能解释这位前NBA全明星球员的自降身价——醉翁之意不在酒。果不其然,据说在他与山西队所签署的合同中有明确规定,球队将协助他开拓在华的球鞋市场。尽管马布里一直公开表示“卖鞋不是我的本意”,但在加盟山西队不久后,他就在其微博上公布了自己球鞋的网店地址。记者登陆了这家淘宝网上的“starbury中国官方旗舰店”,发现其创店时间是2009年6月30日。

  据该网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实际上早在马布里来华之前,他们的网店已经开张,不过那时顾客对于这个品牌的认知度较低,因此在最初的几个月里基本处于“休眠”的状态。记者在其网店中发现,所售球鞋的标价从156元至199元不等。和动辄上千元的大牌篮球鞋相比,STARBURY走的显然是低价路线。据说这也是因为马布里出身贫寒,深知穷人家孩子无鞋可穿的痛苦。而在高端品牌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马布里希望用低价来叩开庞大的中国市场。

  网店人气直线升

  对“小马哥”来,以他的实力要在CBA打出水平实在是小菜一碟,卖鞋才是大事。不过,尽管马布里卖力吆喝,但目前为止,他的网店好评度只有一颗心——众所周知,这是最低级别的卖家。而且交易记录显示,近一个月来,这家网店也只卖掉了5双鞋。

  记者以顾客身份与网店工作人员攀谈起来,对方表示现在的确是“问的人多买的人少”:“毕竟大家对于这个牌子还比较陌生,而且我们目前的球鞋种类还比较少,但是不少顾客都是冲着马布里来的”。记者发现,在淘宝网上,其他卖家同款球鞋只标价几十元,马布里的网店不仅价格毫无优势,而且款式单一,只有黑白两色的3款球鞋。但是,谁让人家是“唯一授权”呢?为了树立起马布里这块招牌,该网店在近日特地公布了一张马布里为其球鞋签名的大幅照片,颇有点“只此一家”的味道。而随着马布里在中国球迷中的人气越来越旺,该网店也越来越被球迷所关注。在网店的交流区中记者发现,不少球迷都提出了“请小马哥签个名”的请求,看来在球迷中,的确存在“买鞋事小追星事大”的心理。短短一个月间,该网店已经被242人收藏,生意正在转暖。

  酝酿开办实体店

  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的网店开在北京,货品也是从北京寄出的。至于何时将生意从网络延伸到实体,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跟马布里协商。据悉,马布里有意在北京和山西分别开办其球鞋的专卖店。但目前,显然是STARBURY的品牌培育期,它究竟能否在厮杀惨烈的运动品牌争夺战中分一杯羹,还要看马布里个人的表现。

  在加盟CBA的一个月间,马布里卖力比赛之余,也竭尽所能地向球迷示好,一改昔日桀骜不驯的面貌。比如:他一直通过微博与球迷进行互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最喜欢用“热爱”这样的字眼;同时也在努力融入山西队,不耍大牌,不摆架子……都说马布里的性格极不稳定,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一直在扮演“好好先生”的角色。

  有专家分析,马布里的球鞋品牌要想在中国市场站住脚,至少需要几年的市场培养期。看来,马布里真的需要一点耐心,而他和CBA的缘分也将直接关系到他的生意。(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