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队友出面为杨昊解压 国足坦言点球是老大难问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2:22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对不起、对不起”……2月6日晚,国足0比0平日本队后,这几乎成了杨昊的“口头禅”,以表达自己罚丢点球的“罪过”。不过,国家队上下包括外界都给予了杨昊足够的宽容,认为罚丢点球并不是什么罪过。

  罚丢点球,致使国家队错失了打破12年不胜日本的魔咒,尤其是在当前背景下,国足如果能赢日本队,其影响力对于提升国足的地位将是不可估量的……正因为此,对于在前晚83分钟时罚丢点球,杨昊非常懊恼,认为自己是国足的罪人。在比赛完后,杨昊在回到休息室的第一时间就跟国家队的队友们说“对不起”。事实上,相比杨昊自己的自责,国家队的队友包括教练组们均认为不应该怪罪杨昊。杜威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杨昊有勇气站上点球点,这本身就是很男人的一种做法,绝不会因为杨昊罚丢点球而去怪他。在休息室里,蔚少辉也对着杨昊说:“点球是国家队的老大难问题,不是你一个人现在就能够解决的,不要放在心上,今后有机会再打进去就行。”蔚少辉表示,点球没有打进不应该责怪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高洪波也表示:“杨昊点球罚不进,不是技术问题。在国际大赛上,像巴乔、普拉蒂尼这些巨星都有过这样的情况……”至少在国家队内部,对于杨昊都给予了足够的理解和宽容。

  事实上,对于没有罚进点球,外界也都给予了一定的宽容,不过却都表示罚点球的重任为什么会选择杨昊,而非他人。对此,高洪波的解释是杨昊在平常的点球训练中,他的成绩最好。这符合高洪波用人根据谁状态好就用谁的原则。不过话说回来,在国家队内部罚点球的训练中,例如张琳芃和杜威等人的成绩都相当不错。

  其实,就前晚比赛来看,除了罚丢点球外,杨昊在90分钟内还是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他和赵旭日组成的后腰组合非常强硬,没有给日本队强大的中场留下太大的空间,成为了国足防线前令人放心的屏障。从前晚比赛来看,当日本队在后场倒球时,杨昊多次呼应队友逼抢对手,一度逼迫对手只能开大脚,无法打出其流畅的中场配合。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