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曲波三度为国足创造点球 结局无一例外全是杯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2:23

  特派记者李冰东京报道

  尽管曾经有过点球大战赢下新加坡队的“战例”,但是对高洪波麾下的这支中国男足国家队来讲,正式比赛中的零成功率,正在让点球变成他们的一个梦魇。

  在高洪波入主国足之前,中国队就一直有在点球面前“倒下”的习惯。尤其是在2004年和2008年两次世预赛的比赛中,因为郑智和邵佳一罚丢了点球,中国队甚至失去了小组出线参加亚洲区十强赛的资格。

  进入到高家军时代后,点球竟然又成了中国队的噩梦。2009年11月24日,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挑战黎巴嫩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获得点球机会。谁都没有想到的是,之前没少罚丢过点球的郑智,又一次“栽”在了点球面前,射出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由于中国队最终获胜,外界对于郑智罚失的这个点球,并没有过多计较。不过,已经被点球折磨出心病来的郑智却放出话来,今后绝不在国家队主罚点球。

  上周六,当中国队面临着12年来首次战胜宿敌日本队的情况下,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的时候,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这一次,站在点球点前面的,是此前在高家军中主罚点球成功率最高的杨昊。结果,杨昊罚出的半高球,因为既没有角度也没有力度,给了日本队门将表演的机会。0比0的结果,不但让高家军失去了改写历史的机会,更是让高家军点球魔咒的色彩,越来越浓。

  除了杨昊,国足当中最郁闷的,应该就是曲波了。作为前锋,曲波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总共创造出三次点球机会,但可惜的是,不管是郑智还是邵佳一,包括这次的杨昊,都没能将球打进,彻底辜负了曲波的一番辛劳。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