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韦迪给国足首战打分 称表现及格盼能有触底反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2:24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表现算是及格吧。”针对国家男足东亚四强赛首战日本的表现,新掌门韦迪并未显出太多欣喜,仅仅是给出了一个“及格”的评价。在他看来,中国足球需要的是整体趋势上的反弹,而不仅仅是一两场比赛的“触底反弹”。

  “日本队并没有打出真实的实力,表现出自己的真正的水平。如果以这样的水准去打世界杯,那么很难完成他们的任务。”韦迪认为,考虑到对手的发挥,再来看待我们自身的表现,才能更加客观和冷静。

  对于国家队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最让韦掌门欣赏的就是做到了他对球队的基本要求——打出“精气神”。出征之前,韦迪明确表示此次四强赛并没有成绩指标,关键是打出球队的精神面貌。但是对于球队整体的评价,韦迪的评价并不高。在他看来,国家队仅仅是踢了一场“还能看得下去的比赛”,所以他只是给出了及格的评价。“日本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明显要高于我们,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所以在韦掌门看来,点球是否能进、是否能取胜对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打了一场过程还算过得去的比赛。

  “我欣赏有些记者用股市的术语来形容目前的中国足球,跌到现在应该也要反弹了。”不过韦迪希望,这种反弹并非只是技术性的触底反弹,而是大势上的反弹,“足球不能靠自然反弹,必须有计划、有步骤的反弹,并且需要提高。”在新任韦掌门的“反弹计划”中,未来五年任期内的目标是要让男女国家队同时恢复“一流”。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