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伦敦奥运才是主业 职业拳击梦想暂保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2月08日12:34
[邹市明携女友做客搜狐 心手相牵尽显恩爱]
邹市明携女友做客搜狐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昨天下午,中国著名拳手,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携女友冉莹颖做客搜狐,畅聊拳场内外的生活。

  2008年奥运会夺得金牌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以邹市明的实力完全可以参加职业拳击比赛,而谈到职业赛,邹市明也表示了自己曾经的向往:“职业拳赛肯定是一名拳手最想登的最高的舞台,在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有朋友也向我来说,到美国参加职业拳赛,因为04年是奥运会铜牌,所以一直心里对拳击一开始都是想拿奥运会冠军,因为奥运会冠军才有这样的资格才能往更高地方走,当时就拒绝了。”

  北京奥运会夺金让邹市明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英雄”,而实现了金牌梦的邹市明早就被著名的拳击推广专家唐金看中,后者欲将邹市明推向职业拳击舞台,不过几经思量之后,邹市明最终为了伦敦奥运会而放弃了走职业道路。“我原本希望08年拿出奥运会冠军之后再步入职业,但是08年拿到奥运会冠军之后,也有很多职业的各大组织主席来找过我的领导和教练,当然我没有跟他们亲自接洽过,但是领导的意思需要在2012年能够再拿一块奥运金牌,所以在权衡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因为我们奥运拳击只要踏入职业就不能再回来了,所以两者只能选择一样,最后还是以主业为主,准备第二次冲击奥运会,我希望再拿块金牌以后再有机会能够去职业发展,我想有很多机会再去尝试一下职业。”

  尽管放弃职业赛让很多人为邹市明感到遗憾,不过邹市明本人却表示:“不能说是放弃,只能说是完结,可能这几年算是比较巅峰的当打之年,但是我觉得职业是一种梦想,然后也是我练拳击最开始的能够吸引我练拳击的一个想法,能不能最后在职业上打起了,我觉得还有时间,还有精力会去尝试,结果不重要,主要想去完成这样一个工作。”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1981年出生的邹市明就将31岁,不过邹市明觉得这并不会妨碍自己冲击职业之路:“我对自己一直都有信心,包括每个周末拳王争霸赛,看到现在的拳王和我这个级别相仿的,我都觉得自己实力如果去的话应该不是问题,所以说对自己这种信心非常充足,只能说就差一个机会。然后希望能够找一找。”(搜狐体育 段宁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