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独狼肆虐考验CBA后卫 胡雪峰:对付他必须协防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2月08日13:50

  本报记者周博报道 马布里来了,中国的后卫们都做好准备了么?你们将对抗的是NBA全明星级别的后卫,一位曾经在NBA无所不能的球员。如果马布里只在CBA打一个赛季,那么就珍惜这样的机会,挑战一下马布里——NBA最强的后卫之一。

  胡雪峰:我需要协防

  作为国内最好的后卫之一,胡雪峰认为已经不在处于巅峰时期的马布里在CBA联赛中还是高出其它球员一个档次的。如果选择和马布里一对一攻防的话,胡雪峰觉得自己很难抑制他的进攻,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队友的协防来限制他。“马布里的首场比赛我只看了一点,但是我认为他绝对是难以防守的后卫。如果能够和他对位,我觉得队友的协防是非常重要的。”胡雪峰说道,“如果球队里面有后卫外援,我想任何球队都不会用国内球员去防守马布里的。”

  身体差距 期待对抗

  马布里在CBA的首次演出并不算成功,仅仅得到15分。但是数据似乎没有说明太多问题。“他刚刚到CBA,还没有完全适应这里的比赛。而且他需要恢复一下,第一场比赛的数据并没有说明太多的问题,马布里在场上的表现让我觉得他依然是个超级巨星。”

  3月3日江苏主场迎战山西队的比赛,或许这样比赛会因为马布里的到来而困难重重,但是能够和NBA全明星级别的后卫对抗,同样让胡雪峰非常期待。

  “CBA和NBA是不同联赛,所以我想马布里也会根据环境的不同改变自己的打法。他在CBA到底会打出什么样的篮球,我依然需要看更多的比赛,我会非常关注他的比赛。”胡雪峰说道。他认为,马布里是那种在高强度对抗下,依然可以从容的完成技术动作的球员。所以身体是他的优势,也是胡雪峰觉得难以逾越的障碍。“目前来看,马布里的身体很好,这是我和他的差距。”胡雪峰说道,“这主要会体现在防守上,我会很吃亏。”当被问到CBA谁有实力可以和马布里一争高下时,胡雪峰说,“我想帕克应该是有实力可以对抗马布里的。”

  胡雪峰是否准备好了对抗马布里?“我还没有准备好,但是我会认真准备和马布里的对位,这是个难得的机会。”胡雪峰最后说道。

  联防克制“独狼”

  胡雪峰对于防守马布里的第一反应是协防,但是他觉得这样的方法也不是万全之策。“我觉得他的威胁并不完全是进攻,他是个很会传球的后卫。协防或许只能阻止他的进攻,但是我们会漏掉其他的球员。这让人很头疼,我们会认真的研究他的特点,争取可以最大限度的限制他的发挥。虽然这有一些难……”

  “马布里的到来并不是简单的提升山西队的实力,他会影响到山西队其他的球员,能够和马布里在一支球队里打球会让队员更加兴奋。我想山西的年轻队员在比赛中会更加积极。”胡雪峰说道,“而且马布里给山西队带来了更大的关注度,主场的气氛将更强。或许到了客场,也有大多数球迷也为了看马布里而来。这就是超级巨星可以带来的影响。”

  虽然胡雪峰将面临的是一位NBA的巨星,但是他认为在对位中并不是完全处于劣势的。胡雪峰已经找到了一个好的办法,就是球队在比赛中用联防而不是盯人。“这是我们对抗有超级外援的办法,基本上很少用盯人来打,联防更容易一些。我觉得防守他非常艰难,但是在进攻的时候我还是有很大的优势。和球队的默契是可以抵消个人能力的不足。减少单打,增加传球,就可以避开马布里这个强点。”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