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央视“屏蔽”国足只是开始 或与足坛反腐有关联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4:17

  反赌扫黑

  聚焦足坛

  细心的球迷朋友可以发现,央视近日“屏蔽”了国足。2月6晚,央视五套原打算直播东亚四强赛中日之战,可最终并没直播。更蹊跷的是,从前天到昨晚,央视也没有任何有关国足的报道。昨晚,央视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屏蔽’国足只是开始,接下来中超也可能不转播。这不是什么‘封杀’,央视此举也属无奈,或许是与当下中国足球面临的复杂情况有关。”

  事件:“屏蔽”只是开始

  东亚四强赛中日之战前,前央视主持人黄健翔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已经购买了东亚四强赛转播权、并已做出直播预告的央视,将不会转播任何一场国足比赛。事实果如他所言,央视没有直播中日之战。上个月国足客场打越南队,央视5套也曾临时“爽约”,将直播比赛临时改为CBA新疆队对广东队的榜首大战。但奇怪的是,前晚比赛期间,央视五套并未直播其他重要赛事,顶替四强赛直播的是录播节目《城市之间》。

  不光没有比赛转播,从2月6日晚到昨天晚上,央视所有频道均未出现一条关于国足的新闻,而按照惯例,央视五套当晚会在比赛后播放中日之战的有关新闻。记者昨天试图联系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但他并没有接听电话。随后,记者从央视内部获悉,央视近期会“屏蔽”国足,既不直播其比赛,也不报道其新闻。接下来,甚至有可能对中超甚至亚冠比赛进行“屏蔽”。

  原因:或与足坛反腐有关

  央视为何选择“屏蔽”国足?有人认为是央视“封杀”了国足,对此,央视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不可能,因为东亚四强赛前,央视费尽艰辛才拿下了东亚四强赛的转播权,而且还专门派了记者前往日本采访。”圈内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当前足坛反腐已进入关键时刻,接下来公安部的案情通报很可能与国家队相关。此前也早有声音说南勇、杨一民等在国家队主帅选拔、球员使用、比赛运作等多方面涉嫌商业贿赂,央视‘屏蔽’国足或与此有关系。足坛反腐若不告一段落,央视恐怕很难再转播国足比赛。”

  影响:打击足球投资者信心

  央视“屏蔽”国足,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而言显然不是个好消息。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前搞好中国足球已成各界共识,但是如果失去央视这个平台,很多人的热情将会受到影响。一个简单的例子便是,如果没有央视直播,有多少企业愿意赞助国足比赛呢?”

  更让人担心的是央视甚至可能“屏蔽”中超比赛。中超一家俱乐部老总表示:“从上赛季开始,中超正在逐渐回暖,去年央视一套直播中超比赛,更是给俱乐部投资者带来了信心。相反,前些年央视因故未能转播中超,直接导致中超品牌价值下降。一旦这样的事情重演,加上今年足坛复杂的局面,很多投资人的信心会受到影响,中超的回暖之势也可能会丧失殆尽。”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