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反赌启示录之一:一棍子打死南勇?-今日体坛NO.157

“现实派”南勇罪与罚 关于前掌门人的五种解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雷达
2010年02月08日14:25

  现实主义者南勇

  第一种解读来自于中国足协的人士,相信他们与南勇的接触很深,对其了解的也很透彻。南勇的行为在很多时候一度让他们感到恐惧,比如南勇心细如发,在安排国家队比赛时,对于球队和官员的汽车离开顺序都要亲自安排。南勇的性格属于深藏不露型,这种人是现实主义者。

  从2005年开始,谢亚龙成为中国足球的最大新闻人物,现在我们再看看,谢某人其实没有南勇聪明,他除了让过亿的中国球迷喊出“谢亚龙下课”之外,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暴露在阳光下,包括他的轿车;而相反,南勇一直是一个真正的实际控制者。有媒体报道说,体制造就了中国足球的怪胎,一把手要成绩和面子,二把手捞钱。这种说法也不完全准确,是心态在做怪。谢某人的心态就是投机的心态,相反,南勇是个现实主义者,他在每件事情中都要详细考虑自己的得与失,体制是一个原因,人的性格和心态,也是一个原因,杨一民也曾经有成为南勇的机会,但是杨一民失败了。

  从南勇对于中国足球的控制来看,南勇做的很成功。这种成功在于他上任以后(包括谢亚龙下课后由他实际控制中国足协的时间)展现的危机处理能力,这其中就包括处理了武汉的退赛。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武汉的退赛的行为极不明智,武汉希望以一己之力来点燃中国球迷的怒火,并用退赛的方法指向中国足协不公的判罚,这种作法恰恰投入了南勇的下怀,因为球迷不可能对他有任何影响。所以在这件事情中南勇的态度异常强硬,而且对于武汉的处罚根本不带任何回旋余地,实际上,武汉是被逼的退赛,而武汉的退赛又竖立了南勇在足协内部的个人权威。现在回头想想,南勇确实极聪明。为了把武汉退赛一事的苗头转移,在南勇当政期,武汉退赛的导火索李玮峰始终没有能入选过国家队,其压力正是来自于南勇。南勇希望把武汉退赛的事件看做是一场武汉引援失败造成的连锁悲剧,从这件事中,就可以看到南勇的心计有多深。

  正是这种现实主义者的心计,才使南勇有了诸多控制了中超冠名权、国家队主帅聘用权、国家队商业比赛权的诸多权力,根据警方的调查及透露出的内幕,南勇在行使这些权力中进行了灰色交易。这种行为当然是违法的,但是对于中国足协来说,真正制约南勇的人又在哪里呢?找不到,如果不是公安部开始进行反赌行动,南勇依然会安居高位,继续着他的现实主义者的政治生涯。现实主义者心态让南勇成功,体制的漏洞让他在他的位置上获得不合法的收益,但是,他为什么会这样做,我们将在下面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