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反赌启示录之一:一棍子打死南勇?-今日体坛NO.157

“现实派”南勇罪与罚 关于前掌门人的五种解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雷达
2010年02月08日14:25

  南勇是否一无是处

  媒体对于南勇的报道分为以下几类:一是写实类,记载下南勇被刑拘后整个足球圈的反应;二是分析类,分析南勇走到今天的原因;三是爆料类,这一类的文章最有趣,某些媒体在半个月前还把南勇称做南头,半个月后就把南勇说的一文不值。

  这三种报道的态度是不同的。第一种报道一般是不谈南勇对于中国足球的罪与罚,他们谈的就是事件;第二种媒体希望从更深的角度来挖掘问题;第三种文章很有趣,义愤填膺,南勇本身是一只披着画皮的狼,随着专案组将其带走,这张画皮被蜕去,但是非常有趣的一点,同样一家报纸,半个月前还图文并茂的为南头与球员在训练场上踢球叫好,半个月后就把南勇打成十恶不赦的混蛋,原来人可以在半个月内由人变鬼的。

  南勇是不是真的一无是处,是不是要为中国足球的所有问题承担责任,球迷心中会有一本清帐,中国足球的问题根本不是一个人承担。中国足球在过去的二十年,是一张密不透风的网,每个人都是这个网中的一根线。南勇的某些行为违反了法律,对中国足球造成了深深的伤害,造成这一切的是人性的贪婪,但是南勇也曾经做过一些对中国足球有益的事情。比如在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他当时对于中国队的控制能力也是中国队当年冲击成功的一个关键,虽然张吉龙在那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的出线过程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如果认为,把南勇说的一无是处,就为中国足球在过去近二十年来走过的弯路找到了答案,那未免也太抬举南勇了,他还没有这个能力。

  其实公平的看待南勇,对于认清中国足球的问题是一个关键。如果现在迫不及待的把所有责任归于南勇和杨一民,仿佛从他二人身上找到了中国足球屡战屡败,假球黑哨的终极原因,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依然还是一个悲剧。中国足球的问题很多,足协内部的混乱、人浮于事、缺少制度监督,包括中国足球的从业人士的道德自律能力不强,都是造成中国足球今天糟糕状态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