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重回积分榜首位 德罗巴进球效率超过鲁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4:26

  如果阿森纳相信宿命,那德罗巴肯定就是枪手的宿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一场伦敦德比焦点战中,德罗巴再一次用两个进球彻底摧毁了抢手的防线。而切尔西也凭借主场2:0的胜利将在英超积分榜头把交椅上坐了24小时都不到的曼联赶了下来。英超第25轮比赛全部结束后,蓝军依旧以2分的微弱优势压过红魔。

  12场比赛12个进球

  “虽然对枪手11场进10球,但德罗巴从非洲杯归来后却破坏了切尔西的整体进攻,这是‘教授’应该高兴的。 ”英国媒体在这场英超焦点大战前这样安慰阿森纳主帅温格。但是事实证明了只要有德罗巴在,枪手的门将就肯定要到球门里去把球捞出来。

  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碰面,德罗巴就用一个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客场3:0完胜阿森纳。这一次在斯坦福桥,“魔兽”给出的答案依旧是梅开二度。如果不是直接任意球射门击中横梁,那么德罗巴就将上演“帽子戏法”。

  算上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在加盟切尔西后,德罗巴在12场面对阿森纳的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12球。“对阿森纳我特别想进球,说实话我很高兴,但或许换了其他对手也一样。”德罗巴赛后倒是非常低调。

  进球效率超过鲁尼

  在和阿森纳的比赛梅开二度后,德罗巴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上升到了17个。虽然这个数字距离射手榜头名的曼联球星鲁尼还差4球,但“魔兽”的效率却已经超越了竞争对手。

  如果不算点球,德罗巴和鲁尼的联赛进球数是相等的。而且由于参加非洲杯的缘故,德罗巴还比鲁尼少参加了四场英超联赛。

  另外,联赛中除了收获17球,德罗巴还贡献了5次助攻,而鲁尼的助攻数只有3次。欧冠赛场上,德罗巴也打进三球,要知道前两轮小组赛他因为禁赛而缺席,最令鲁尼难堪的是目前为止他在欧冠中1球未进。

  虽然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曾公开表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曼联的鲁尼,但相信他肯定一样为自己拥有德罗巴这样的强力中锋而感到欣慰。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