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NBA赛季半程回顾:东部鲨皇强势 西部相互遏制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08日14:41 来源: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记者马寅星

  东部

  局势明朗的东部,谁能挡住“鲨皇”?

  骑士、凯尔特人、魔术以及老鹰——与西部不同——球迷可以很容易地辨认出东部夺冠集团的形势。现在看来,詹姆斯的骑士队已经露出了冠军相。奥尼尔在融入球队方面费了一番周折,但看起来,他们已经找到了正确的相处方法。其他几个主要竞争者呢?年迈的绿衫军看起来已经开始蓄力,魔术还在寻找如何正确使用“魔兽”的方法,而老鹰虽然振翅高飞,但两败于骑士的现实让人们看到了两队之间的差距。

  东南区 雄鹰振翅 魔术挥“霍”

  东南赛区群星闪耀。这里有“闪电侠”,这里有“魔兽”,这里还有“大将军”……但赛季过半,这里的主角却是依靠整体发挥的老鹰队。他们用出色的发挥使得东部的局势由原本的“三足鼎立”变为了“四家争霸”。

  说起老鹰队,他们也不是没有明星球员,乔·约翰逊便是他们的头牌。这位技术全面的得分后卫在上半程里场均贡献21分以及5次助攻,数据虽不耀眼,但他对于全队的战术作用已无需多言。约什·史密斯的成长速度符合人们对他的期望,迈克·毕比也在发挥着战术主导作用,更有“最佳第六人”最大热门克劳福德助阵,上半程里三次斩落凯尔特人的事实也让老鹰队值得球迷去期待更多。

  作为上赛季的总决赛球队之一,魔术队在上半赛季的发挥让人颇感失望。坐拥联盟最佳中锋的他们,却更多是依靠数不尽的“浪投”来解决问题,霍华德的郁闷之情自然无需多言。作为特科格鲁的代替者,卡特的发挥尤其令人失望,并没有在上半赛季带给魔术队质的变化。现在看来,魔术若还想打进总决赛,他们需要调整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

  热火则越来越像是韦德一人的球队了。“闪电侠”再苦再累也要扛着球队前进,得分、助攻样样不能少。比斯利虽然表现尚可,但距离他当初的名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无论如何,现在已经没人指望热火队重现当年进军总决赛的壮举了。

  山猫队也有一个明星,不是球员,而是他们的主帅——拉里·布朗。毫无疑问,上半赛季的山猫是典型的布朗式的球队,犹如当年的活塞。组织严谨、防守卖力,队员们个个干劲十足。山猫在上半程后半阶段渐入佳境,连克强敌,成为了下半赛季里东部的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套用现在网络里比较流行的一个词来形容奇才队的处境——“杯具”。“大将军”的持枪闹剧惹得球队鸡犬不宁,而糟糕的战绩使得球队面临大清洗,球员们自然是人心惶惶,成绩也就没法指望了……

  整体来看,东南区的水平是东部三个分区里最平衡的一个,赛季半程,东南区前四名球队都在季后赛名额当中,尤其是山猫的崛起,值得关注。后半赛季,老鹰与魔术也会为了赛区第一的位置而展开殊死对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