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NBA赛季半程回顾:东部鲨皇强势 西部相互遏制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08日14:41 来源:体育天地

  中央区 活塞倾颓 “鲨皇”独霸

  除了开局遭遇莫名其妙的两连败,骑士队在上半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仅仅半赛季过后,詹姆斯看起来已经将常规赛MVP奖杯揽入怀中。场均30分7个篮板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联盟中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如此具有统治力的数据表现了。奥尼尔也找到了在骑士队的最佳位置:不求表现有多出色,只管将对方的内线球员一一打垮。这样一来,詹姆斯突破内线的路途变得畅通无阻,杀伤力自然变得更大。其余帮手当中,莫·威廉姆斯依然是球队的第二得分点,而瓦莱乔、“大Z”、帕克等人也都各尽其责,于攻防两端都给予“皇帝”足够的支持,使得骑士队已经没有明显漏洞。能够双杀湖人的骑士已经变为了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活塞的落寞令人扼腕。如果说送走比卢普斯是为了重建另一个王朝,那么现在来看,活塞的赌局无疑是失败了。本赛季加盟的戈登与维拉努瓦并没有为他们带来惊喜,花了大价钱的他们也同时失去了今年夏天在自由球员市场里疯狂一把的机会。也许依靠交易老臣汉密尔顿与普林斯能为他们带来几股新鲜血液,未来的活塞也只有依靠年轻人去打拼他们的未来了。

  公牛、雄鹿以及步行者三支球队基本都是依靠一个点在发力的队伍。德里克·罗斯无疑是公牛队现在的核心,在他身边,乔金·诺阿与辛里奇的表现也算出彩。从上半赛季的表现来看,公牛虽然年轻,但依靠现在的阵容,他们无法令人期待更多。

  雄鹿拥有在赛季初期阶段大放异彩的新秀詹宁斯,但现在看来,曾经那疯狂的“55分之夜”已经让詹宁斯有些不堪重负。随着赛季慢慢展开,“神奇小子”不再神奇,幸好有博古特等队友的鼎力协助,雄鹿的战绩才没有过于糟糕。

  步行者队在上半赛季的表现令人提不起精神,这与他们的头号得分手格兰杰受伤休战多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知还要多久,步行者才能重现当年“米勒时刻”的经典与辉煌。

  中央赛区的实力今非昔比,老牌劲旅活塞、公牛以及步行者都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幸好有詹姆斯率领的骑士独霸联盟,为中央区撑起了门面。从上半赛季的战绩来看,除了骑士地位稳固,其余四支球队若想进军季后赛,都需要大把的努力以及运气的眷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