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市体育局寻赞助商 欲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4:37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沈晨)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8日上午在此间表示,北京市将正式向国际田联提出申办2015年第15届田径世锦赛的意向。目前,北京市体育局正根据国际田联的相关要求,为国际田联寻求2010年至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官方合作伙伴。

  根据国际田联关于申办2015年第15届田径世锦赛的相关要求,申办城市应为国际田联寻求一家本地企业或公司,作为2010年至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孙康林解释说:“赞助费用共需2800万美元,6年付清,第1年要支付20-30%。”

  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等多项赛事后,拥有了一批高素质的体育赛事管理人才和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鸟巢”,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为了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推动中国田径运动的发展,北京市政府希望充分利用后奥运时期北京现有的体育场馆设施条件。

  孙康林透露,今年1月,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北京市将正式向国际田联提出申办2015年第15届田径世界锦标赛的意向。目前,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北京市相关部门组成的申办工作小组即将成立,申办筹备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根据国际田联的要求,申办城市应在2010年3月10日前,向国际田联提交申办意向书;8月31日前,正式向国际田联递交详细的申办材料;9月或10月,国际田联组成评估团对申办城市进行评估考察;11月下旬,在摩纳哥国际田联理事会上进行申办陈述,最后,由全体理事会27名成员投票选出主办城市。

  据悉,美国芝加哥、巴西里约热内卢、日本东京等城市也在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拿下这届田径世锦赛的主办权。”孙康林说。

  田径世锦赛是仅次于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赛的第三大国际重大体育赛事。首届世锦赛于1983年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办,最初是每四年举办一届,1991年起改为每两年一届,2011年和2013年世锦赛分别在韩国的大邱和俄罗斯的莫斯科举行。

  田径世锦赛受到全世界媒体的高度关注,是世界影响最大,最为成功的大型体育国际比赛。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期间,现场观众累计达到50万人以上。电视转播信号覆盖了212个国家和地区。电视收视率数亿人次,创下了该赛事的电视转播纪录。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