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神鸟感受巨人烦恼 兰德里:对手把我当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2月08日14:57
兰德里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76人队的战术是限制卡尔-兰德里的发挥,他们绕前防守兰德里,不让他轻松得球;在他身后,还有另外一名防守球员顶住他,火箭队的内线进攻宣告失灵,进攻体系也彻底崩溃。火箭队需要练习,试图攻破这样的防守,他们实际上对此并不陌生,以前姚明在低位就是遭遇如此“待遇”,例如上赛季波特兰开拓者队就是这样包夹姚明,不过火箭队还是想到了办法来攻破这样的防守,最后突破了季后赛首轮大关。

  对手的防守在变化,他们有时使用区域防守,有时加强对于外线的控制,或者包夹兰德里,不让他得球,也不让他起动,或者进行绕前防守,火箭队的进攻会出现问题。实际上,这种情况也很正常,火箭队原本围绕姚明和麦格雷迪来建队,如今他们要依赖布鲁克斯和兰德里,自然有一些“先天不足”。雪上加霜的是,上场替补控卫凯尔-洛瑞也受伤离场,火箭队的得分效率剧降,下场比赛洛瑞还无法出场,也就是缺席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战——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

  布鲁克斯表示:“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的,这个赛季以来一直是这样。我们要为赛季的后半段注入一些激情,任何球队估计也是这样想的。”不过他们首先要想办法来对付上场比赛那样的防守。兰德里说:“是的,他们把我当作姚明来对待。所以,我们要找一些办法,当他们这样对付我,我们有其他的几个选择。他们用不同的防守方式来对付我,或许赛季的后半段会经常遇到这样情况,尤其是最后一节。我们要重新集结力量,当他们包夹我的时候,我们要有其他办法去得分。”

  最好的办法是,到防守的弱侧去得分,尤其是第四节。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有时,我们必须找到办法让兰德里得球,即便他们绕前防守他,我们也应该有办法把球交给他。他们绕前防守他,我们可以让人去低位攻击他们。对于其他球员来说,那不是一个习惯的攻击方式。现在我们要学会习惯。如果我们不能把球给兰德里,布鲁克斯只能把球长时间控制在手中。我们就不能执行好的战术,战术打得太简单,我们的战术随后陷入了停滞状态,防守也就无法进行了。”

  关键时刻,对方的防守是不一样的,尽管火箭队也很熟悉,但是问题一样存在。火箭队需要想办法尽快克服这样的难题,沙恩-巴蒂尔说:“我们有过这些经历,那是不一样的经历。我们的球员都在一起打过很长时间的比赛了,大家都知道这样的事情。他们应该不需要被提醒。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那是一个成熟的过程,他们需要学会克服这样的困境,懂得如何面对这样的处境,只是他们需要一些时间。”(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 ·专家:多西弥补火箭两漏洞 火箭冲季后赛需靠他
  • ·全明星主帅力挺小布替罗伊 火箭黑豆与三将角逐
  • ·专家解析火箭溃败原因 对手四招可彻底冻结休城
  • ·姚明表态:孩子未来自己做主 不在意是否打篮球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兰德里回身看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