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蔚少辉:高洪波非一分教练 国脚请假条如鬼画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5:06

  ■东亚四强赛

  蔚少辉,从阿里·哈恩、朱广沪和福拉多,到现在的主帅高洪波,他都是中国队的领队,因性格粗犷而被称为“蔚司令”。东亚四强赛首战日本队,国足发挥出超水平,“蔚司令”兴致勃勃地在宾馆与相熟的记者侃侃而谈。

  高洪波不是“一分教练”

  中国足球的“对拉”水平不行球员不能只听经纪人的

  中国足协“地震”后,有人猜测高洪波在竞聘国足主帅的考试中只得1分。蔚少辉明确否定:“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们,肯定不是高洪波。”

  那么,这位“一分教练”是谁?他没有透露,只说是一位竞聘国青队的教练。据说,这位教练在答题中写道:“从我出生后,我的父母就认为我天生就是一位教练员。”这样的大话成了足协内部流传的笑话。

  蔚少辉坦言:“不只是高洪波比较不喜欢与人交往,中国队整个教练班子都是这样。但是,外界总是搞一些不实的传闻,也增加了教练与媒体沟通的麻烦,有时媒体也得体谅教练组。”

  中国足球的“对拉”水平不行

  央视体育频道曾预告转播中日之战,但最后没有转播。蔚少辉解释:“这次东亚四强赛的转播权由上海文广集团获得,央视要转播就得向对方付费。”不过,他也自我检查:“这能怪谁呢?怪中国队自己吧!中国队打一场好球不是问题,问题是在一些关键比赛总是掉链子。如果不是这样,媒体的关注肯定会更强些。这不比乒乓球啊!乒乓球比赛如果出现对拉场面,最后获胜的肯定是中国队员。但是,中国足球的对拉水平不行!”

  即将对阵韩国队,蔚少辉表示担心:“与韩国队打,肯定不能按照与日本队的思路去打。这是两种不同风格的球队,况且中国队与日本队交锋心情是不一样的。”

  他坦率地承认:“想让这帮球员消除‘恐韩症’,是不现实的想法。因为我们球员的能力还没到这个份上。媒体也别炒作这个话题了,这样会给国足带来负担。”

  球员不能只听经纪人的

  在郜林与曲波的选择上,高洪波很为难,但为了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会更多地选择郜林;但是曲波却为中国队创造了不少点球和得分机会,自然会有想法。蔚少辉就跟他说:“你是老队员,在国家队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要理解教练组的用意。”这样,曲波慢慢习惯以替补身份上场。

  赵旭日在下半场被换下,怒摔手套表达不满。“蔚司令”又去劝导:“你的确打得不错,但也犯了不少错误,并且有一张黄牌,所以教练组考虑将你换下。况且徐根宝也多次向高洪波建议,将张琳芃放在后腰位置更合适,他的大局观好,并且作风比较强悍。”

  蒿俊闵与德甲沙尔克04队签约,之前不能到国家队报到,“他托人带来一张请假条,那人写的请假条简直没法看,巴掌那么大的一张纸,哪是什么正式请假条?那字就更别说了,鬼画符。当时我没看,直接对那人说‘蒿俊闵明天不到上海来报到,就别想去德国踢球’。”第二天,蒿俊闵来到上海,蔚少辉问:“你与天津队的关系解决了吗?”

  蔚少辉说:“我们球员有时只听经纪人的,与俱乐部搞得很僵。其实俱乐部也不是那么不通人情的。如果只听经纪人的,最后受损的会是自己。”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谷正中

  (本报东京专电)

  谷正中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