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黄蜂太阳上周观察:保罗缺席全明星 菲城拒起伏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2月08日15:24

  蜂无刺 日无忧

  二月的第一天,新奥尔良球馆星光稍显暗淡,不是前来做客的由全明星首发球员小斯、纳什带领的太阳队光芒不足,而是由于“蜂王”保罗在赛前宣布的因伤停赛的消息,这没有“主心刺”的黄蜂让球迷的心都凉了半截。太阳取胜没有保罗的比赛实属理所当然,不过黄蜂也不是毫无精彩可言,科林森继续发挥对灰熊时奉献18次助攻的势头,在与MVP级别球员纳什的交手中并不丢人。黄蜂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看似没有保罗的黄蜂依旧有看头。

  《体育天地·MVP》记者王雪飞

  太阳:纳什稳定制胜

  相比科林森,纳什整场表现都比较平稳。虽然第二节他们的上场时间都不长,但这就是新老球员的差距,纳什仍能保持高效率,而科林森在这一节却毫无建树。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

  拒绝大起大落

  太阳以前总是在上半场奠定大领先优势,但是到最后逐渐被对手翻盘。本场比赛,太阳到了第二节才开始发力,第二节中段的4分钟内,太阳打出了13比0的高潮。此阶段,纳什和小斯继续绝妙的配合,纳什带球组织快攻,小斯从左路快下,接球完成暴扣,并造成怀特的犯规。太阳也逐渐将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

  没有保罗,黄蜂球员更加谨慎,内线球员始终不轻易离开篮下,外线球员也尽量减少犯规,防止太阳发动快攻。黄蜂通过快攻得到17分,而太阳只有5分。太阳球员更多时候都是寻找机会和空档杀到内线得分,起穿针引线作用的就是纳什,第三节,纳什在突破遭遇阻拦后选择在外线传球,他突然将球传给在三分线左侧45度角附近的理查德森,理查德森三分失手,洛佩斯趁对手不注意时晃到篮下,接球直接暴扣,两队分差达到了15分。

  老将最后发威

   最后一节黄蜂全力反击,开始就打出了26比11的高潮。而纳什仍旧保持良好的手感和敏锐的观察能力,在比分两次被缩小时,纳什的传球路线都避开已经被对方严防的小斯、弗耶,找到了之前一共只有6次出手的老将希尔,希尔不负众望,分别在三秒区的左、右两侧顶角附近投入两粒进球,还打了韦斯特一个2+1,彻底粉碎了黄蜂的反超势头。

  关键时刻,谁也不能忽视老将的作用,有的老将能粉碎对方的希望,而有的老将就能及时找到那些能粉碎别人希望的人。看过这场比赛,谁也不能否认,希尔和纳什就是这两类的典型代表。 

  “蜂王”缺席全明星

  ●北京时间2月2日,黄蜂队官方宣布他们的明星控卫克里斯·保罗因左膝伤势将会无限期休战,这也基本意味着保罗将会错过今年的达拉斯全明星赛。

  ●黄蜂主帅杰夫·鲍威尔宣布:“我们谨小慎微地做了各种测试与检查来决定接下来该如何处理,看起来保罗需要做一次手术,我们还没有确定他的复出计划与时间。”

  ●保罗是在与勇士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并且错过了随后与灰熊队的比赛。这是“蜂王”本赛季第二次因伤休战,赛季前半阶段,他曾因脚踝伤势连续错过了八场比赛。前不久有消息称保罗伤势完全康复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看来本来战绩就不佳,并且徘徊在季后赛门口的黄蜂又要遭受沉重打击了。

  黄蜂:新人不丢人

  初生牛犊不怕虎,没有保罗的日子里,组织全队的重担就落在新秀科林森身上。科林森的确值得球迷的期待,他在上一场客场对阵灰熊的比赛中送出了破队史新秀纪录的18次助攻,并破掉了灰熊主场的6连胜。此役对阵超级控卫纳什,科林森再次迎来了挑战自己的机会,他上一次在110比103取胜太阳的比赛中得到1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事隔1个月,黄蜂虽然输了比赛,但是科林森并不丢人。

  虽然36岁的纳什没必要和这个新秀较劲,但是两人在比赛中却无形地暗自比试了起来。第一节开始,科林森就打出了气势,先是从希尔手中抢到球,以一记快攻暴扣得到全场头两分,随后就开始助攻表演,黄蜂第一节的12次运动战得分中有9次都是有助攻的,其中的7次都是科林森的助攻。其余三次没有助攻的进球中,有两个还是科林森自己投进的,科林森打满了第一节,并完全掌控了比赛。

  也许由于长时间的休息,科林森在第二节找不到手感了,他没有任何建树,反而徒增4次失误和1次犯规。由于他的失常,黄蜂的整体战术出现问题,在第二节还有3秒结束时,纳什首先在三分线外吸引科林森和佩贾的双人包夹,随后便将球长传给在内线的小斯,虽然黄蜂其余三名球员都在篮下缩小防守,小斯前方有“三座大山”,但他仍然找机会命中投篮。黄蜂在第二节十分混乱,也造成他们在第二节就落后了14分。

  到了下半场,科林森似乎找回了一些状态,甚至在第三节的还有0.03秒结束的时候造成纳什犯规,并成功打成2+1,这让“前辈”颇有些挂不住面子。

  虽然科林森在第四节还剩不到2分钟时助攻奥卡福,奥卡福的暴扣让黄蜂的分差缩小到2分,但是黄蜂的犯规战术最终没能把太阳拉下马来。科林森也只能看着“前辈”纳什带着胜利的笑容离开新奥尔良球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