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媒体用阴谋打压巴萨 战舰不登榜首永不罢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2月08日15:36
《马卡》报封面
《马卡》报封面

    搜狐体育讯 两张量刑过重的红牌一个莫须有的点球。瓜迪奥拉说:“我们赢球和裁判没关系”。贝吉里斯坦说:“起码下周马德里的裁判阴谋论的声音该消失了。”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是举手投降:“好吧,马德里媒体赢了。”马德里媒体赢了?马德里媒体可不这么想。这不,尽管巴萨在上周末饱受裁判摧残,但《马卡报》还是破天荒的把今天的封面留给了阿苏格拉纳军团和裁判间的关联。加泰罗尼亚人所有禁区内的动作都是犯规,梅西们所有的进球都是违例——皇马喉舌再次掀起“比利亚主义”论背后的信息很明确:银河战舰一天不成为联赛首位,巴萨就一天躲不过被裁判照顾的罪名。更多西甲新闻

  《马卡报》煞费苦心地挑出巴萨过去21轮联赛中的几场问题球,将皮克国家德比中的合理卡位、哈维巴塞罗那德比的点球、以及佩德罗对希洪竞技的反越位进球的画面作为插图进行了全国范围的媒体轰炸。不过至少,在佩德罗的疑似越位进球“控诉”中,《马卡报》没有采用被证明是《阿斯报》编辑PS处理后的照片,总算是有了一定的进步。同时,皮克领受红牌的犯规照片也被拿来作为巴萨中卫必须禁赛至少4场的如山铁证。有趣的是,就在几个星期前,同样一张《马卡报》甚至不敢登出C罗恶意肘击的照片。而他们这次叫嚷要严惩的对象,甚至被犯规的赫塔菲球员也在简单治疗后重新活跃在了诺坎普。而葡萄牙人的攻击对象,现在还不能参加正式比赛。

德伦特
德伦特恶铲特内里费队长

  事实上,《马卡报》所举的几场问题球,都反讽式的能够从皇马自己身上找到例证。皮克恶意蹬踏?回头看看联赛初期,德伦特一脚无球状态下将特内里费队长铲成骨折(重伤4月),却愣是在边裁就在身边的情况下,只吃到一张黄牌,如果不是占据主场之利,只能说裁判对于银河战舰的包庇到了无所不为的境界。哈维对西班牙人的点球有问题?那么阿梅利亚又找谁诉苦,在伯纳乌,葡萄牙人一个假摔骗来点球,主罚不中下本泽马又在违例的情况下将球打入,而原本裁判应该吹判皇马违例后,阿梅利亚开门球。事实上,如果巴萨在城市德比的点球不该得到,那么皇马对阿梅利亚的比赛甚至应该重赛。例子也是现成的,2005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第一回合,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比赛中也出现了类似点球主罚过程中裁判解读规则的错误,结果国际足联作出重赛决定。

  作为皇马的另一喉舌媒体,《阿斯报》自然不甘落后。这一次,他们选择的是借用弗洛伦蒂诺的私下不满继续对足协施压。据悉,在C罗上诉过程中,西班牙足协本有一周时间将相关资料送往体育仲裁法庭,但却选择在周五递交材料。这被皇马主席视为此次申诉失败的主要原因,因为在不到24小时内,皇马就要面对西班牙人,体育仲裁法庭根本没有做出判罚的的时间。弗洛伦蒂诺愤怒的说道:“足协压根就不想让我们赢球,C罗只是又一个例子。”但事实呢?在本周,吹罚皇马比赛的是曾经因为上赛季严重偏袒马德里球队遭到内部停哨的布鲁尔,而巴萨却在一场双重标准的执法下,不得不在下周以残阵做客马竞主场。

  无论是《马卡报》还是《阿斯报》,疯狂炒作“比利亚主义”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让裁判委员会在媒体压力下,为了证明清白而对巴萨采用更加严厉的吹罚标准。而这一个任务,已经在上轮联赛中出色完成。然而,“比利亚主义”概念出台的意义又不止于此。实际上,当弗洛伦蒂诺眼看2009年巴萨夺取6冠,银河战舰却国王杯出局的情况下,已经明白在足球形象上至少一时很难赶上踢着漂亮足球的巴萨。也正是因为这样,马德里媒体很可能在他的授意下将巴萨拖入裁判风波,用意明显有两个:第一,皇马如果没有冠军,并不是足球上的失败;第二,巴萨如果蝉联冠军,也只是受到裁判保护,并不稀奇。也只有这样,在夏季花去3亿欧元的弗洛伦蒂诺才能找到为自己金元政策失败的最后一段辩词。(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