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周苏红回杭陪汤淼过春节 重返恒大可能性已很小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5:53

  □本报记者 赵彦砚

  结束了在恒大女排难忘的一个赛季,周苏红上周五返回了杭州。她甚至没有来得及把行李放回家里,就直奔医院病房和汤淼团聚。和黄金一代的其他队友相比,周苏红身上的担子要重一些,种种迹象表明,这一次回到杭州,周苏红下赛季再返回恒大的可能性已很小了。

  将陪汤淼过春节

  从去年11月加盟恒大女排开始,周苏红离开汤淼已经有三个月时间了。当初正是汤淼的鼓励,才促使周苏红决定南下广州。然而毕竟汤淼还处于恢复期,离不开周苏红的照顾。

  在打完中美女排对抗后,周苏红履行完本赛季所有的使命,终于可以回到杭州。周苏红从广州带回了两个大大的行李包,一下飞机她就直奔浙江省人民医院,去看望等候她已久的爱人汤淼。由于照顾汤淼的阿姨要回老家过年,正是缺人手的时候,因而周苏红回来得很及时。

  照顾汤淼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回来的第一个晚上周苏红就没有睡好,这让汤淼感到很愧疚,还好周苏红已习惯这一切。忙碌了一个赛季,周苏红接下来将会陪汤淼过一个团聚的欢乐年,当然还有情人节,没有训练,也没有比赛,只有小两口在一起。

  浙大学业待完成

  如果不是恒大女排的出现,周苏红现在或许正坐在浙大的某个教室里,安静地学习。打完北京奥运会,周苏红便和朱启南一起进入浙江大学学习。周苏红选择的是英语专业,这是周苏红自己的意愿,她希望先学一点语言来充实自己,常常出国的她,明白掌握一门外语的重要性,等以后有机会,她想再学点别的专业。

  在入浙大之前,学校已经派老师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给周苏红做了一年的辅导。而等周苏红正式入学后,她将和其他普通学子一样,不会区别对待。

  从2008年9月份入学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半了,但由于种种原因,周苏红无法安下心来进课堂读书。虽然排球是她难以割舍的,但她必须学会适应新的开始。恒大女排的这一个赛季,给她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中美女排对抗赛时,周苏红就对记者表示:“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球了。”在她的心里,或许已经对未来有了勾勒。

  体育局职务要担当

  尽管大家不愿提起这个话题,但恒大黄金一代的分开,即将会变成现实。周苏红当初突破如此多阻力,愿意追随郎平有多种原因。和其他国手不同,周苏红从未在郎平手下打过球,所以她很想当一回郎平的弟子,此外恒大队给她们几个国手提供了团聚的机会。

  一个赛季下来,周苏红帮助恒大女排夺得冠军,她“缺失”的美好也已经找回,实在找不到更多留下来的理由。周苏红表示,从内心里还是希望留下来,但现实已不允许。浙江队当初放人已给足了恒大面子。

  况且,等待周苏红的,是更为广阔的道路。周苏红早已经是浙江省体育局官员,因为没时间回地方,所以周苏红此前的职务也都是虚职。作为中国女排历史上最为成功的接应,周苏红理应在仕途上有更好的发展。已年过30岁的她,也无法再承受高强度的比赛。对于周苏红来说,恒大的这一个赛季,足够她以后慢慢回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