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反赌启示录之一:一棍子打死南勇?-今日体坛NO.157

舆论监督从无效到暴民 网友咒骂南勇恐只为发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雷达
2010年02月08日20:39

    搜狐体育讯 当南勇被抓捕之后,所有人对于南勇的被抓都拍手叫好,网络间充满了对南勇的抨击,这种抨击不乏恶毒的诅咒和咒骂。这种诅咒和咒骂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一种发泻,这种发泻是因为网络舆论对中国足球之丑陋现象不止一次提出抗议,但每一次抗议总是石沉大海。

  非杨即墨的两极现象同时存在于足球记者和网络间的舆论主流,足球记者出现了两极评论,大部分是因为对于权力崇拜的无奈(个别无人格的另当别论),网络间的非杨即墨的舆论是因为他们的声音得不到重视,他们对于中国足球的认识其实是深刻的,毕竟三个臭皮匠顶上一个诸葛亮。诸如谢亚龙,几乎在2007底在网络间的舆论就对他形成了一个明确的观点:此人只对自己的政治生命负责,是个投机商,不会为中国足球付出一点一滴。结果在2008年世预赛上,中国队被淘汰,在奥运会上,中国国奥小组出局。网络舆论对此人的评价是正确的,谢某人心里只挂念自己的政治生命,中国足球在他心中算不了什么,这样的人依然可以从中国足协安然退下,并得到重视。这样的行为对于中国球迷是一个伤害,最终形成了舆论的两极分化。

  在很多领域中,舆论监督是无效的,在监督无效的情况下,网络意的民意很容易被激化,并最终形成了非杨即墨的观点,即两极态度。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情绪的发泻,情绪化的发泻的原因是因为发泻者的最初意见没有被尊重,从而导致了非杨即墨的两极心态。事实上,这种心态的产生有这样一条道路:提出意见——渴望被尊重——意见没有被尊重——一切照旧——愤怒的心态——两极分好的价值观和态度。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舆论监督若无法得到尊重,其结果是这些原本心怀善意的人们的心态越发的暴燥,最终形成两极的趋势,这种情况在很多领域都出现,避免网络间出现这种心态的最好方法,就是尊重舆论监督的意见。这才是最好的一个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