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伦敦德比德罗巴梅开二度 对阵枪手场均打入一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8日23:40

  如果探索频道要拍一期《为阿森纳寻找天敌》的节目,那德罗巴无疑将排在天字第一号。昨日伦敦德比中打入两球后,魔兽已将自己对阵枪手场均入球数提升到1个。此前,德罗巴与阿森纳11次交手共打进10球。

  事到如今不得不感叹,以目光独到著称的教授温格也有看走眼的时候。2000年,德罗巴还在勒芒踢球,前利物浦主帅克里沃斯尔曾向温格推荐德罗巴,但后者在勒芒并不显眼的进球纪录(21场进5球)并未打动教授。事实上,德罗巴在那个时候恰好是阿森纳的死忠。科特迪瓦人事后回忆说:“我非常愿意与阿森纳交手,他们在法国也有很多的支持者,我过去也是他们的球迷。”

  如果教授能够在10年前慧眼识珠,签下当时默默无闻的德罗巴,那么后来的一系列悲剧则完全可以避免。2005年8月22日,刚刚加盟蓝军的德罗巴在英超次轮的焦点大战中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并帮助切尔西打破十年逢阿森纳不胜的魔咒。德罗巴就此成为了阿森纳的恐怖天使。自从加盟切尔西后,只要魔兽出场,枪手从未赢过蓝军。德罗巴至今12次对垒阿森纳打入12球的纪录让温格颜面扫地。教授昨日赛后的话很酸,“其实,德罗巴可不仅仅对阿森纳进球,他对很多球队的进球纪录都不错。”

  比德罗巴的进球纪录更让教授难堪的是,枪手在本轮输球之后已基本退出英超的争冠行列。在此之前,温格的球队2005年夺得足总杯后距离冠军最近的3次机会中,有两次都被德罗巴搅黄了。其中,一次是2007年联赛杯决赛,一次是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两场比赛,阿森纳都是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德罗巴连进两球。昨日,枪手甚至连率先取得进球的机会都没有便输球了。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蓝军夺回榜首

  晨报讯(记者 张鑫)在昨日结束的伦敦德比战中,德罗巴再一次用两个进球彻底摧毁了阿森纳的防线。最终,切尔西在主场收获了2比0的胜利,将在英超头把交椅上坐了24小时都不到的曼联赶了下来。

  在昨天完成梅开二度后,德罗巴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上升到了17个。虽然这个数字距离射手榜头名的曼联球星鲁尼还差4球,但“魔兽”的效率却已经超越了竞争对手。如果不算点球,德罗巴和鲁尼的联赛进球数是相等的。而且由于参加非洲杯的缘故,德罗巴还比鲁尼少参加了4场英超联赛。另外,联赛中除了收获17球,德罗巴还贡献了5次助攻,而鲁尼的助攻数只有3次。欧冠赛场上,德罗巴也打进3球,最令鲁尼难堪的是,目前为止他在欧冠中1球未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