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不允许自己获第二第三 冬奥会我只要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9日11:54
[王濛写真]
王濛写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温哥华 淘金者

  Vancouver Nuggets

  策划、执行:张楚乔 文:高楠 摄影师:谷知霖(曦烽视觉) 后期:东升 助理:宫井瑞(曦烽视觉) 化妆师:谈天(东田造型) 服装师:毛特 服装提供:D&G、Acne、Balenciaga、CK、DKNY、Helmut Lang、Lceberg、Y-3 灯光提供:曦烽视觉、长春世华洛时尚摄影机构 特别鸣谢:国家冬季运动中心(速滑队、花样队、自由式滑雪队)

  这是一段难以名状的岁月, 记录着他们流光溢彩的无悔青春。 这是一次梦寐以求的旅程, 承载着他们踌躇满志的淘金梦想。 他们,永远在单调的轨迹上进行着简谐运动的人, 再次踏上圣火征途, 又将如何撰写历史新篇?

  王濛 wang meng

  我只要金牌

  四年前,王濛为中国代表团摘取都灵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当她握紧双拳,一阵疾风般冲过终点的时刻,中国女子短道速滑新老两代人的传承交接亦随之完成,王濛正式接过杨扬手中的接力棒成为新一代的领军人。

  为中国速滑领军

  王濛扛起领军人大旗已经整整四年,一个奥运周期。四年多的时光,没有改变她的率直和真诚,但昔日那个假小子性格上的冲动和锐气,已更多转化为赛场上的锋芒。

  王濛对比今天的自己和四年前的自己,得出的结论是:“四年前我还是小孩,冲劲比较足,现在年轻的运动员不断地上来,我比我们队里最小的队员大七岁,我在我们队已经是资格最老的运动员。”年轻的王濛从不断涌现的新人身上看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王濛感叹:“我跟她们出生的时代不一样,既然从事竞技体育,终有一天,会脱离这个舞台。” 为了在这个舞台上尽可能地散发最璀璨的光芒,每一次走上赛场,王濛都只有一个目标——夺金,在她心里银牌、铜牌都没有意义。她愿为金牌孤注一掷,甚至表示:“我就要金牌,哪怕出现意外,被裁判判罚取消我的比赛,我也不允许自己获得第二第三,只要还有一点力气,我都会朝金牌努力,而不是去守着银牌或者铜牌。”

  赛场上决定成绩的因素很多,再优秀的选手都有在比赛中遭遇对手侵犯或者裁判误判的可能,她现在专心备战冬奥,不会去考虑这些自己不能控制的因素:“可能年轻的时候碰到这些情况我会很愤怒,但现在谁也不能让我愤怒到哪去。运动员之间撞倒没办法,生气归生气,你也不能对他使用任何武力。裁判误判的话,运动员也没有权利去跟裁判理论,要求更改判罚。一旦发生两者之一只能以后卷土重来,再比。”

  做最真实的自己

  拍摄当日,王濛比约定的时间略早几分钟到达摄影棚。北京今年冬天冷得反常,王濛却穿着薄薄的白色夹克,站在空荡荡的影棚里,跟她赛场上一身戎装相比,显得格外的娇小单薄。王濛坐在镜子前,跟化妆师沟通,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别给我化太浓的妆。我觉得自己长得还可以吧?皮肤什么的也没必要去改变多少。其实人要照那种艺术照怎么化都漂亮,可是都差不多,我还是喜欢真实一点,照完起码能看出来是王濛。”她永远笑得像个率真的孩子,哪怕她拿了再多的金牌。

  作为拍摄道具之一的金灿灿的冰刀,是王濛在赛场上最重要的武器,王濛在冰上的感觉非常敏锐,为了有最好的发挥,她要经常换冰刀,而且她的力量比较大,冰刀用过几次以后就不能继续使用了。平日里,只要带着比赛器材,她就要保证刀不离手,至少要保证冰刀始终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 即使不看新闻报道,王濛也清楚的知道,这次温哥华冬奥,国人对她蝉联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寄予多么殷切的期望,压力压在她小小的肩头很沉重,她却不想给自己减压。“化压力为动力,听起来可能是老生常谈,但确实是这样。中国国人也好、喜欢滑冰运动的体育迷也好、包括领导、亲朋好友大家都看着你希望你拿金牌。到现在每次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我都是很紧张的,比好了还好,比不好的话,不是别人的舆论带来压力,是我自己心里那关就过不去。所以我常对自己说‘把压在后背上的东西,转换一下推到你的屁股上,推动着你往前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就是喜欢王濛的霸气!
希望王濛温哥华满载而归!
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