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郎效农重新出山只因为一人 首要任务留下赞助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9日02:00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我不排除郎效农重新回归!我和足协的其他干部谈话时间是1个小时,和郎老谈了3个小时。而且,如果聘请他,是最省钱的。”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上任后首次媒体见面会上的这句玩笑话,在一周之后已经变成现实。昨天,中超公司董事会正式任命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被誉为“中超之父”的郎效农出任中超公司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责,接替之前被公安机关传讯协查的前总经理吕锋。据悉,此次郎效农只是代理总经理一职,“转正”还需要董事会的最后讨论。与此同时,在吕锋被警方带走后一直主持中超公司大局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有望出任中超董事长一职。

  三大工作重点

  首要任务留下赞助商

  昨天上午不到9时,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郎效农就匆匆来到了东玖大厦9层的中超公司,并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为了方便警方来吕锋的办公室进行搜查,郎效农将办公地点设在了中超公司的贵宾室。

  在郎效农的计划中,制度化管理、扩大招商渠道和加强服务意识是三大工作重点。在目前的体制下,老郎更看重资源的重新配置和分配,他表示:“职业体制必须通过一种法制化、制度化和民主化的机制来管理这个东西。中超公司要与市场化接轨,就更要讲究制度化。”他希望看到的是中超公司能够实现制度化管理,尽量减少人为的因素,他认为“这才是市场化运作中超公司的标志”。

  不过,就目前而言,郎效农上任伊始的首要任务就是与各个赞助商的代表见面,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与中超联赛冠名商意大利倍耐力公司沟通。此次中国足坛出现的反赌扫黑风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超赞助商的热情,尤其是已经与中超公司签订3年合同的倍耐力公司,对方一直表示,会视此次风暴的进展来决定与中超公司的下一步合作方式。

  选择重新出山

  首要原因“为了韦迪”

  对于自己出任中超公司负责人一职,郎效农保持一贯的低调,“坦白讲,这与以前负责联赛工作不太一样,主要是商务开发这一块,请大家给我时间。”

  今年63岁的郎效农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构建者之一。1990年北京举行亚运会,郎效农被中国足协从宁夏体委借调到北京参加组织工作。亚运会结束后,郎效农留在足协。1992年中国足协红山口会议后,郎效农跟随马克坚等人投入职业联赛创建工作,从1994年开始在职业技术部负责联赛管理工作,1998年开始担任竞赛部主任。2001年初,他开始出任中超联赛筹备办公室主任,随后又重新担任联赛部主任。在他的努力下,中超联赛终于在2004年开始运行。2006年年底,郎效农从联赛部主任职位上退了下来,继续担任中超委秘书长,一直到2007年岁末退休。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郎效农表示重新出山有两大原因,第一因为韦迪,第二要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再出把力,“韦迪上任之后多次找我谈话,我觉得他在搞好中国足球上是很真诚的,我也觉得自己对中国足球还有一些用处。虽然退休两年了,但我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每一轮中超的比赛我都会看,包括国家队的比赛也都看。”谈到南、杨二人时,郎老表示不愿多说:“坦白讲,其中很大的因素在于体制,其他的也没什么好说的,而且现在你们媒体比我都知道得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