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魔兽梅开二度特里队长依旧 蓝军轻取枪手仍领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9日03:29

  还有谁能够阻挡切尔西夺冠的步伐?这个答案恐怕只剩下曼联一个。昨天凌晨在斯坦福桥,魔兽德罗巴一人独中两元,让切尔西在主场2比0轻取阿森纳。目前蓝军以两分的优势压倒曼联占据英超榜首,继续向英超冠军迈进。另外刚刚失去英格兰队长一职的特里,依然作为切尔西队长登场。在这场比赛中,蓝军硬汉得到了主帅安切洛蒂和蓝军球迷的最大支持。

  >>功臣

  魔兽成枪手克星

  说切尔西击败了阿森纳,还不如说是魔兽打倒了枪手。回想前半赛季在酋长球场3比0取胜的客场比赛,德罗巴占据了大部分功劳。如今历史又一次重演,显然令温格头痛的不是安切洛蒂的球队,而是德罗巴这头凶猛的魔兽。数据也说明德罗巴在对阵阿森纳时往往异常活跃——10场比赛打入12个进球,场均进球超过一个。

  昨天比赛仅仅开始8分钟,魔兽就让阿森纳陷入被动。接到特里头球之后,他在门前垫射得手。接着第23分钟,接到兰帕德的直传后,魔兽将比分改写为2比0。仅仅23分钟,温格就被异常活跃的科特迪瓦人逼入绝境,一直无法寻找到翻身的机会。如果不是第83分钟魔兽的任意球击中横梁弹出,最终的比分恐怕不是2比0。

  至此魔兽已经在本赛季打入22粒进球,其中联赛进球17个。在最近3场比赛中,他已经连续打入4个进球。从各个方面来看,目前德罗巴确实配得上英超最全面的前锋之一。他不仅在进攻手段上多样,而且发挥稳定。不论面对怎样的对手,魔兽总是能够攻破对方大门,在这个赛季他已经在5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目前排名射手榜第一的鲁尼的进球也不过21个,而且由于非洲杯的比赛德罗巴缺席了整个1月,因此现在魔兽的风头大有盖过鲁尼的趋势。

  比赛之后,安切洛蒂和温格两人都对魔兽送去了赞扬,尤其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安切洛蒂评价为“非凡的配合,非凡的进球”。

  尽管目前领跑积分榜,不过切尔西将来的日子并不好过。本赛季切尔西还剩余13场赛事,本赛季切尔西输球3场,对手分别是维冈、阿斯顿维拉和曼联,恰好三大对手都在主场战斗序列之内。另外他们还将客场挑战夺冠的最大对手曼联,不过有了德罗巴这头稳定的魔兽,蓝军夺冠希望大增。

  >>焦点

  安帅力挺队长特里

  失去了国家队队长,最近一直陷入丑闻漩涡之中的特里在本场比赛中受到了媒体的“重点照顾”。失去了卡佩罗支持的特里,并没有失去安切洛蒂的青睐,他依然是蓝军的队长,切尔西的球迷们也在比赛中为特里鼓劲。

  昨天比赛一开始,电视台的镜头就一直围绕在他的周围,从切尔西队长走入斯坦福桥的那一刻开始,铺天盖地的喊声就没有停止。蓝军粉丝纷纷打出标语,对特里表示支持和声援,有球迷打出WeLoveYouJT的横幅,“这里只有一个切尔西队长——约翰·特里”,“我们爱你,特里,我们是特里之队”等类似的标语充满了整个斯坦福桥。安切洛蒂也对特里表示了最大的支持。意大利人赛前首先赞扬了特里的表现:“特里现在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每天的每时每刻表现都非常好。他是切尔西的队长,正在用行动为全队作出贡献。”同时他还表示,“我只对球员在训练场的表现和行为感兴趣”。

  在主教练的力挺之下,特里继上场比赛打入关键一球之后,本场比赛继续表现抢眼,德罗巴打入的第一个进球,正是特里的助攻。从数据上看,特里本场比赛41次传球39次成功,准确率高达95.1%,这在全场首发22人中最高。《天空体育》在赛后为特里打出8分的高分,英国媒体也肯定了他球场上的表现。特里用表现证明,虽然身陷丑闻,但是心无旁骛,再度证明自己能够将私生活同踢球分开。

  比赛结束时,切尔西队长同安切洛蒂紧紧拥抱在一起,“他每场表现都很好,对于球队来说,有这样的领袖很重要。比赛中他一直处在统治地位,有着真正强悍的意志力”。

  特里在主场受到绝对的支持,不过被戴绿帽子的布里奇却过得不好。上周是他去年12月对切尔西膝盖受伤后首次复出,布里奇却在主场受到球迷的奚落和嘲笑。不过有消息称,两人已经有和解的迹象。在多方说和下,目前布里奇已与特里恢复了日常联系,虽然两人的交流难免尴尬,不过有布里奇的朋友透露在确保英格兰队利益方面,特里和布里奇已经达成共识。(温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