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警察配价值30万宝马摩托 将为亚运安保效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9日04: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龚宣) 广州市公安局亚运成立安保车队昨日首次亮相:身高1.75米以上帅小伙,驾驶价值30万元的宝马牌警用摩托车,蛇形快、慢桩;8字桩;起坡路高难技术都难不倒。据称,亚运安保车队在亚运期间承担警卫开道、疏导、交通整治任务。

  50名小伙皆摩托高手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公安局某训练基地看到正在训练的亚运安保车队。队员们在“雪糕桶”排成的8字桩、蛇形桩间灵巧地穿梭。高大的警用摩托车在这些队员手中变得机敏而灵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李炳亮表示,亚运安保车队由50名队员、40辆警用摩托车组成,队员均是从各交警大队抽调的摩托车高手。

  队员平均身高1.75米

  “身高均要求在1.75米以上、身体平衡性强、反应够灵敏。”李炳亮说,除了身体素质之外,心理素质也是挑选队员的关键因素。

  安保车队中17名新警参加近7个月脱产培训。“驾驶技术培训是最基本的,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训练。”据了解,17名新警在7个月的脱产培训时每天要训练6个小时,接受培训内容包括场地技巧练习、心理素质课、广州路面交通以及路面实地训练等。

  警用摩托配有小电台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将在亚运期间承担开道、疏导重任的摩托车车队使用的摩托车比普通警用摩托车要高达威猛。据了解,除了外形不同外,还配备先进通讯设备、警报器,甚至配备小型电台。“配备电台是为了队员在执行任务期间相互间以及和后台指挥中心的联系。”

  一台这样摩托车价值超30万元,此次亚运安保车队共出动40台,亚运安保队员预计今年6月前结束训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