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央视封杀国足不直播不报道 刘建宏称是领导安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9日04:22
    信息时报讯 目前在日本东京进行的第四届东亚四强赛,中国男女国家队都参加。按照央视官方网站的节目预告,央视将直播2月6日中国男女足的两场比赛,并且已经提前出资购买了转播版权。 

  已购转播权反不播国足

  然而在5日晚间,有关央视将放弃直播东亚四强赛的消息在网上开始传播。曾经在央视工作的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在其微博中透露:“刚确认了一个消息,央视将不直播国足的东亚四强赛,尽管他们也购买了版权。” 

  而跟之前未直播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客场对阵越南队的比赛所不同的是,这次未播并不是与其他重大比赛有冲突。2月6日下午2点30分中国女足比赛时段,央视直播了男排联赛江苏与浙江的比赛。接下来关注度最高的男足比赛,央视转而录播《城市之间》栏目。在央视的另外一个收费频道——风云足球频道,在男足比赛的时间,该频道录播了本赛季德甲联赛的集锦。 央视不仅没有直播比赛,而且体育频道在2月7日中午的新闻中,对中国队首战没有做任何报道,即便是下面的滚动字幕也对中国队的比赛只字未提。 

  黄健翔称:“这个决定有些蹊跷。而且,近期他们的《体育新闻》和《足球之夜》等栏目也不报道国足消息。”而对于国足被封杀的原因,黄健翔形容得很悬:“我的卧底都说不知道原因,很神秘。据说一哥们前几天忘记撤掉一条东亚四强赛的宣传片,还被领导批了一顿,搞得很紧张的样子。”

  主持人刘建宏:这是领导的安排

  对于这个变故,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一直保持沉默,不是不接电话就是一听记者的询问就挂断。而原本要担任这场比赛直播解说的刘建宏也明确表示不方便回答这个,他说:“这是领导安排下来的事情,我说什么都不合适。”

  近年来,央视封杀过中国足球,但对于国字号的比赛转播都能网开一面。有媒体引用知情人话说,央视此次封杀国足,可能是直接得到了高层的授意,或与近期席卷足坛的反赌反腐风暴有关。不过也有声音称,央视此举只是为了避免国足在春节期间给国人“添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