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曝国足涉嫌赌球惨遭封杀 韦迪最怕央视不播中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9日04:23

  2月6日,央视取消国家队和日本队比赛的转播;2月7日晚上6点,央视体育频道新闻中,关于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强赛的新闻只字不提,什么原因造就如此蹊跷现象?答案其实很简单:必定是男足国家队的关键人物“涉赌嫌疑”有关,至于是主教练还是领队,或者国家队中的球员,需要等待平静外表下掀起的更大波澜。

  各个方面的信息显示,央视这次神秘取消男足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比赛转播,并且取消对他们的文字新闻,说明不是央视内部出了大事,就是国家队内部出了大事。如果是央视自己内部的问题,肯定不会拿一个国家的队伍开玩笑。因此,只能是国家队内部的大问题。从资源的配置角度看,央视无疑更有渠道得知一些抓赌方面的“信息”。作为国家电视台,这次取消对国家队的转播和文字新闻,是来自更高层领导的指示,这就更加暗示和国家队内部出了大问题有关。

  国家队内部能够直接影响到国家电视台取消电视转播和文字新闻的人物,不外乎有两种情况:一是球队的主教练出了大问题;二是国家队的不少球员“涉赌”。从央视内部对这件事情都采取回避的态度看,很可能是国家队的教练和部分球员都存在问题。当然,“问题”是致命的还是仅仅存在疑问,近日内是否可能对国家队采取措施,我们还得拭目以待。

  实际上,自从去年以来,关于国家队的问题就一直没有断过。尤其是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很多人都在质疑他此前的问题,包括他和被抓进去的尤可为的关系。央视取消男足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电视转播和文字新闻,蹊跷程度和2009年12月17日取消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的召开一样,没有人能够真正说得清楚。当时,在分析原因的时候,中国足协内部能够影响足代会召开的人只有一个:就是掌门人南勇。除此之外,其余任何一个人出了问题,都不会对足代会的整体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后来,人们的猜测应验了,南勇在2010年1月15日被抓进去了。从影响力而言,对国家队影响最大的无疑是主教练。这件事情是不是像去年紧急取消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时一样?这样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国家队的主教练出现问题,肯定不仅仅是与抓赌风暴有关,还会与“反腐”有关。一旦国家队的主帅出了大事,2009年的国家队主帅竞聘内幕就会被揭开。

  有消息称,有关方面将有可能在本周三,即2月10日公布重大消息,届时央视为何停播国足或许将在那天水落石出。

  韦迪:别封杀中超 自称不知道国足被封杀原因

  7日,记者就央视封杀国足一事采访了足协新掌门韦迪,韦迪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央视此举的原因。

  记者:韦主任,请问您知道央视5套临时取消国足比赛直播的原因吗?

  韦迪: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记者:您是收看哪个电视台直播?

  韦迪:我看的北京6台(北京体育台)。下午女足原本想看网络直播,但是看着很卡,老显示在缓冲,后来看的文字直播,有些遗憾。晚上男足比赛有直播,就回家看电视了。

  记者:在国足的直播被取消后,有没有与央视进行沟通?

  韦迪:没有。不过,赛前足协就接到不直播的通知了,应该本届东亚四强赛都不会直播了。

  记者:央视不直播对国足有影响吗?

  韦迪:我觉得对国足没什么影响。国家队只关注场上的东西,场外的不要过多关注。

  记者:相对国足,央视的直播可能对于中超更加重要,尤其是在您强调职业化和市场化的情况下……

  韦迪:是的,央视的直播对国家队影响不大,但对中超的影响就大了,如果央视不播,赞助商是要退出的,那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记者:中超央视确定直播吗?

  韦迪:直播,肯定会直播,中超公司正在谈,差不多了。钟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