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冬奥会夺金点扫描:重点六大项 王濛冲多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9日04:29
    2月13日,第21届冬奥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拉开帷幕。

  从大年初三的花样滑冰双人滑开始,中国体育健儿们有望为国人奉献一场场精彩的夺金好戏。中国代表团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185人团队参赛,其中运动员达到了91名。在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均超过以往历届的情况下,夺金点自然也有所增加。>>您认为中国哪些项目有望夺冠?

  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王濛和韩晓鹏分别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各取一金。而经过4年的磨砺,中国代表团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项目上有望冲击金牌。本版专题撰稿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邓菲菲

  自由式滑雪

  底线是一枚金牌

  空中技巧女子决赛

  比赛时间:25日上午11:30~12:35

  夺金人物:李妮娜、徐梦桃、郭心心、程爽

  竞争对手:艾文莉、库珀、丽迪亚

  空中技巧男子决赛

  比赛时间:26日上午10点~11:05

  夺金人物:韩晓鹏、贾宗洋、齐光璞

  竞争对手:斯蒂夫

  【关键人物·关键词】

  李妮娜·稳定

  中国队的雪上项目不如冰上强势,冲金点相对较少。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上,中国拥有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等几大强手,中国男队则由卫冕冠军韩晓鹏领衔,拥有齐光璞、吴超和贾忠洋几名新锐,整体实力相当强劲。难怪外教达斯汀·威尔森在接受采访时也相当不低调:“底线是一枚金牌。如果发挥得好,两枚金牌都是我们的。”

  不过,空中技巧的最大特点就是偶然性较强。4年以前,韩晓鹏就是以“黑马”的身份一飞冲天:之前从未在任何一站世界杯赛事中折桂的他在都灵冬奥会上一举夺魁,为中国队实现了雪上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不过,女队的李妮娜却也成为了“爆冷”的受害者,身为夺冠大热门的她最终仅摘得一枚银牌。因此,尽管具备了冲击两枚金牌的实力,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温哥华的前景依旧充满了变数。

  纵观全队,李妮娜还是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一名选手,这不仅仅因为她是连续3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还因为她是以稳定性高著称的。虽然难度不算很高,但飘逸的空中姿态和稳定的发挥依旧是她最大的法宝,加上丰富的参赛经验,她很有可能在温哥华弥补4年前都灵冬奥会的遗憾。

  不过都灵的“黑马”韩晓鹏如今已不复当年之勇,蝉联冠军的难度较大,外界普遍看好的是他的师弟贾宗洋。可惜后者经验尚浅,连世锦赛都没有参加过,在冬奥会赛场上能否保持稳定发挥是未知之数。因此,中国男队虽然整体实力比4年前有提高,但较为“靠谱”的夺金点还是在女队这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本届冬奥定能创造历届最好成绩
中国本届冬奥形势不容乐观
只要努力了,成绩不重要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