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冬奥会夺金点扫描:重点六大项 王濛冲多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9日04:29

  短道速滑

  红色闪电蓄势待发

  比赛时间:(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8日上午9:00~11:05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21日上午9:45~12:15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25日上午9点~10:45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27日上午10点~12:15

  夺金人物:王濛、周洋、刘秋宏

  竞争对手:韩国队

  【关键人物·关键词】

  王濛·三金

  4年前,初出茅庐的王濛在都灵一鸣惊人:不仅在女子500米中为中国队夺得了1枚宝贵的金牌,还在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中分别收获1银1铜,展示了超群的实力。这也让她当之无愧地成为继大杨扬后、中国短道速滑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4年过去,如今的王濛比上一届冬奥会时更加强大。在主项500米上,她几乎创造了4年不败的神话,还先后4次打破世界纪录——42秒609的成绩也使王濛成为该项目唯一一位突破43秒大关的女子选手。只要正常发挥,500米这枚金牌几乎是王濛的囊中之物。

  与此同时,王濛在1000米这一项目上也具备相当强的竞争力。作为都灵冬奥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她夺得了最近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已然具备夺金的实力;同时,已经成长起来的队友周洋也能在比赛中给予她较好的战术配合。

  值得一提的是,劲敌韩国队由于在选拔赛不尽如人意,只获得了2个参赛席位,团队作战的优势将被削弱,不过老将赵海丽仍是金牌强有力的竞争者。此外,来自美国的凯瑟琳也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不过王濛的绝对实力足够强劲,本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1000米,她依旧会扮演最大夺金热门的角色。

  不过,王濛并不只满足于个人项目的辉煌。在中国冬奥代表团誓师大会上她就扬言,要和队友一起夺得3000米接力的金牌。在这一项目上,最大的夺冠阻力无疑还是来自于老对手韩国队,后者擅长战术变化和偷袭,常在比赛中出奇制胜;此外,东道主加拿大队也具备一定的实力。

  三队相比较而言,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中国队的实力稍占上风,但主力队员刘秋宏上个月曾在常规训练中受伤、大腿被冰刀划伤12公分的伤口,5日才最终确定参赛,中国队的表现可能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届时,身为队长的王濛的领袖能力将会经受进一步的考验。

  【关键人物·关键词】

  周洋·接班

  周洋是短道速滑女队本次出征温哥华最年轻的选手,但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是15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近两年来,周洋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相当抢眼,先后在2008、2009年世锦赛中夺得女子1500米的铜牌和银牌,并且在世界杯分站的比赛中也频频冲出韩国队的夹击、夺得冠军;而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世界杯1500米总排名上,她更是蝉联了年终冠军,俨然已经成为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最大的夺金热门,连美联社也看好她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与擅长短距离、爆发力较好的王濛相比,周洋的优势在于体力充足,后程连续加速超越能力强。除了主项1500米,她在1000米上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是王濛之外又一个具备冲金实力的选手。今年以来,她与王濛在该项目上表现出了堪称完美的默契度:只要是她们两人一起参加的1000米比赛,冠军从未旁落他队之手,是名副其实的“双保险”。

  出生于1991年的周洋今年才19岁,这让人不由得想起都灵冬奥会时年仅21岁的王濛:倘若周洋在本届冬奥会上创造辉煌,这是否又将是新时代的开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