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第44届超级碗 > 第44届超级碗动态

超级碗收视率高过NBA 商业价值超奥运加世界杯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09日04:54

  一年一度的NFL超级碗,堪称美国人的“春晚”,因为它在美国是仅次于感恩节的第二大“食品消耗日”。超级碗的电视直播也是美国历史上累计观看人数最多的节目,昨天在美国的观看人数就超过了1亿。

  超级碗的正式名称为美式橄榄球(NFL)冠军总决赛,超级碗是其英文“SuperBowl”的意译。超级碗是NFL赛季的收官之战暨年度总决赛。比赛一般安排在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或是2月第一个星期天举行。在这项最受美国人欢迎的赛事中,转播商CBS电视台最清楚比赛的利润有多高。CBS电视台广告部之前透露,几天前,电视台在超级碗的前、中、后3部分的广告展位就已全部卖掉,情况比去年好了很多。去年30秒广告费是240万美元,今年则涨到了300万美元。据悉,去年CBS转播超级碗的广告收入为2.13亿美元,今年肯定能突破这个数额。

  超级碗是全美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每年吸引的电视观众比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及NBA总决赛的总和还要多3倍。去年观看超级碗的美国电视观众高达9000万,而昨天观看比赛的电视观众突破了1亿。

  超级碗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旅游业、餐饮业以及NFL官网的产品销售上。据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的数据,超级碗估价4.2亿美元,继续稳坐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比奥运会(2.3亿美元)和世界杯足球赛(1.2亿美元)相加还要高。毫无疑问,它是全球最贵的体育联盟。 (刘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