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只想前六 李东岩:发挥不好会很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09日06:32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去年,一个世锦赛冠军捧红了中国女子冰壶的5个姑娘,其中中国女子冰壶的队长王冰玉更是成为网络红人,网友戏称:“娶妻当娶王冰玉。”昨日,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只有几天了,远在加拿大训练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再次受到关注,外界都盼望着她们能拿到金牌。然而,冰壶领队李东岩的话却让人大吃一惊,因为她们的目标仅是瞄准了前六。

  对多数中国人而言,冰壶是生僻的项目,1998年长野冬奥会冰壶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03年,冰壶国家队正式组建,那时候从事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少得可怜,全国不足百人,李东岩戏称:“专业运动员全部来自黑龙江,可以说比熊猫都少。”谁也没想到,2009年女子冰壶队会给国人惊喜,摘得了冰壶世锦赛的冠军,从此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刘金莉5名清秀的女孩为国人所认识,她们的工资、家人甚至是男朋友被一一挖掘出来。

  为了备战这次冬奥会,冰壶队一直在冰壶运动强势的加拿大训练。这一次外界对这支队伍充满夺金的期望,然而李东岩却表示情况并不理想。李东岩透露,由于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全队背上了心理包袱。“大家对她们的期望值很高,现在想法有些多,状态一般。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是剔除心魔。”

  李东岩分析说,由于参赛的多支队伍实力接近,中国女子冰壶的目标仅是瞄准了前六。“一共10支队伍参加冬奥会,其中加拿大等5支队伍和中国队都具备夺金的实力,发挥好了,有望进入前三名,甚至夺得金牌。而假若发挥不好,可能输得很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