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将赴“菲鱼”母校训练 欲改缺点冲奥运奖牌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09日07:18

  早报讯 当国家队队友张琳正在美国劈波斩浪,小师弟孙杨为即将到来的澳大利亚之行做最后准备时,吴鹏却在上周四悄悄回到了杭州。“主要是解决美国之行的一些细节,如果一切顺利,月底就可以去美国了。”昨天下午,电话那头的吴鹏语气轻松。而据吴妈妈李国珍透露,吴鹏已经预订了24日去美国的机票。

  咱也沾沾“八金王”的喜气

  本月24日,吴鹏将前往“菲鱼”母校训练

  落脚密歇根大学,那里曾是菲尔普斯的主场

  虽然早早拿到了美国俱乐部的邀请函,但吴鹏一直对留洋目的地语焉不详,说得最多的,都是“如果能去美国”:“如果这次去了,时间可能会很长”……之类的话语,不过昨天吴鹏终于揭开了这个谜底,“我将到密歇根大学游泳俱乐部进行训练。”

  密歇根大学在游泳圈绝对是大名鼎鼎,从2004年到2008年,菲尔普斯就跟随恩师鲍恩,在这所大学里读书和训练,并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就了前无古人的八金梦想。虽然鲍恩和菲尔普斯已经回到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但密歇根大学俱乐部的实力在全美绝对是前三名。

  “即将执教我的,将是鲍恩当年的第一助手,在200米蝶泳方面有很高的水平。”虽然还没有去过密歇根,不过吴鹏在这个游泳圣地绝不会感到孤单,“奥运冠军范德凯伊和埃里克·文德特(北京奥运会自由泳接力金牌)都在这个队里,而在我的主项200米蝶泳中,这个队的泰勒·克拉里也是世锦赛前八名的实力。”

  一去就是三年,我希望离奥运奖牌再近些

  从雅典奥运会的第六,到北京奥运会的第四,昔日的“小飞鱼”虽然很努力,但与当年那个和父亲的约定——站上奥运会领奖台,却仍然有距离,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如果一切顺利,我过完年就去美国了。”和张琳、孙杨的短期训练不同,吴鹏这一去就是8个月,“大概10月份回来参加亚运会,然后继续回美国训练,密歇根大学给我的邀请函日期要到伦敦奥运会。”

  多年的训练和比赛,吴鹏对自己的缺点一目了然,“我的前半程速度不够,转身和出发也还有提高的空间,我想如果在美国训练能改进这些问题,自己离2012年伦敦的奖牌梦会更近一些……”

  目前吴鹏仍然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一向好学的他也多次表示希望去美国深造。不过对于近在咫尺的密歇根大学,他却选择了放弃。

  “还是一心一意游泳,留学的事情以后再说,起码要先过好语言关。”吴鹏表示自己的首要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

  吴鹏这次出国训练基本上是自己联系,在不影响日常训练的前提下,他需要通过互联网了解美国各大游泳俱乐部,还要找相关联系人,还好有一帮热心人帮忙,“我写电子邮件是同学帮忙,在美国的住所是同学的同学租的……真是太谢谢了!”

  ●相关新闻

  孙杨过年不回家

  早报讯 原计划本月初前往澳大利亚训练的孙杨,目前却仍在北京。

  据中国游泳队相关人士介绍,孙杨留洋延迟主要是因为签证没办好,而且全运会上连夺三金的山东选手陈倩临时加入这批出国名单,所以在时间上耽误了,“孙杨这段时间将留在北京训练,大概本月17日左右出国,然后在澳大利亚训练一个月。”今年4月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广大泳迷就可以看到这位小将的身影。(本报记者 吴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吴鹏赴美训练一切顺利
期待吴鹏练出好成绩!
吴鹏加油!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