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第44届超级碗 > 第44届超级碗动态

超级碗商业价值居榜首 冬奥会为其更改开幕时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7:47

  昨日,第44届超级碗决赛在迈阿密太阳生活体育场上演,结果新奥尔良圣徒队以31∶17击败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历史上首次获得超级碗总冠军。

  美国人向来将超级碗视为全国的狂欢日,昨日体育场里74000个座位座无虚席。每逢超级碗,无数美国人就热闹得像咱们过年一样,不仅数不清的民众或挤进现场或守坐于电视机旁,就连众多原本拥有大量粉丝、旺盛人气的文体明星一到此时也顿变作一普通粉丝,屁颠颠地赶来向“超级碗”决赛这尊“大神”顶礼膜拜……

  为躲它 冬奥会开幕都改期

  超级碗是全美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每年吸引的电视观众比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及NBA总决赛的总和还要多3倍。据统计,去年2月,观看超级碗的美国电视观众高达9000万,几乎每三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位收看了超级碗。超级碗的影响力是如此巨大,以至于温哥华冬奥会不得不为此更改开幕式的日期。

  此外,据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2月份最新公布的数据,超级碗被估价4.2亿美元,继续稳坐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其价值比奥运会(2.3亿美元)和世界杯足球赛(1.2亿美元)相加还要高。超级碗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媒体盛宴。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电视台直播超级碗。而且,包括CCTV-5、上海五星体育、东方卫视、广东体育等中国媒体也对这场充满美国特色的饕餮盛宴进行了现场直播。 记者 孟武斌

  看花眼 前后左右都是腕

  超级碗之所以能成为全球第一体育品牌,其中除了赛场上的激烈对抗引人关注外,这里还是娱体明星们的大秀场。超级碗的中场秀久负盛名,即使NBA的中场秀也无法与其比。历史上,碧昂丝、迈克尔·杰克逊、菲尔·柯林斯、诱惑乐队等美国最著名的娱乐明星都曾参加过。就连中国功夫巨星成龙也曾收到了“邀请函”。本届也不含糊,威氏姐妹、汤姆·克鲁斯、黛米·摩尔等明星也纷纷登场。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