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行业动态

海口高尔夫主题论坛出炉始末 记录从设想到实现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8:58

  海口晚报网2月8日讯 (记者祝勇 实习生李里)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即将召开,引起国内旅游业界强烈反响。而海口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举行两个主题论坛,更是引起了相关旅游企业的广泛关注。连日来,多家国内外高尔夫旅游企业纷纷向筹委会咨询参与论坛的相关事宜,并表示今后将在高尔夫旅游方面与海南开展深度合作。日前,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海口筹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解密高尔夫论坛从设想到逐步实现的过程。

  海口旅游在全省的优势是户外有氧运动,特别是高尔夫和游艇。而海口的高尔夫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个产业,将来海口可以形成高尔夫的聚集地、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和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在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期间,海口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2009年10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要求,要结合海口区位优势,创造性设立高尔夫、游艇两个论坛,丰富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内容,促进海口休闲运动业的发展。随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论坛策划,初步设计了论坛框架、论坛日程安排。

  2009年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签字确定论坛方案;12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签字确定论坛方案;2009年12月30日,海口市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文件,确定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方案;12月31日,论坛方案上报主论坛筹委会。

  2010年1月7日,副市长朱寒松召开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海口游艇、高尔夫两大主题论坛组委会工作协调会,全面启动论坛筹备工作,并进入联合办公状态。

  2010年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听取两大主题论坛阶段工作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0年2月1日,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海口筹委会举行发布会,通报博鳌国际旅游论坛2010海口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游艇经济主题论坛最新进展,至此,高尔夫论坛正式进入冲刺阶段。论坛围绕“全球化高尔夫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讨论,献计献策,对海口高尔夫发展将有很大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