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韩国队动态

火热巨星闪耀温哥华 朴智星“情书”鼓舞金研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9日08:59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四年一度的冬奥会,向来是冰雪运动明星们展示自身风采的舞台,大场面从来都属于那些明星中的明星,从普鲁申科、王濛,到申雪、赵宏博、金妍儿,他们都有望在温哥华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作为冬奥会最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花样滑冰吸引了最多人的眼球,中国冰迷最期待的是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联手出战的双人滑项目。拥有“冰王子”普鲁申科和“冰上天后”金妍儿的男女单人滑更是冬奥会收视率最高的项目。与申雪/赵宏博一样赶在冬奥会之前复出的俄罗斯冰王子,尽管看似漫不经心,却是公认的男子单人滑最大牌的明星和夺冠大热门,他2001年、2003年和2004年三夺世锦赛冠军,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亚古丁世纪大战惜败获得银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摘得金牌功德圆满,随后选择急流勇退。2009年2月,隐退三年之久的普鲁申科宣布回归,先在2009年欧锦赛上勇夺冠军,而后在俄罗斯的国内比赛中刷新了花样滑冰单人滑的最好成绩,状态可谓热得发烫。

  单人滑女子最大的夺冠热门自然是韩国名将金妍儿,她的风头甚至盖过了韩国此前冬奥会的最大功臣——短道速滑队,近乎完美的表现力、动作完成的稳定性及表演上的美感都让观众被她征服。更重要的是,对韩国人来说,金妍儿让冬奥会变得更加娱乐化。韩国媒体认为,仅仅为了看金妍儿一个人的比赛,本届冬奥会的关注度和收视率都会创下历史最高。有意思的是,在冬奥会之前,就连韩国体育界又一个标志性人物、现效力于英超曼联的朴智星也为金妍儿动了真情,送上了一封情书。据韩国媒体描述,由于过分紧张,朴智星在写了几句之后,就把信纸弄出皱褶,紧接着在一张新的信纸上再写几句,又揉皱了,如是反复好几次,才完成了“作品”。“朴智星先是对自己歪歪扭扭的字迹不甚满意,接着又对自己的用词不自信,担心文中出现‘金牌’这样的词语会对金妍儿造成负担。”

  最终朴智星精心写出的“情书”为:“金妍儿,期待你不要受伤,在温哥华有优异的表现。”

  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大明星非中国队的领军人物王濛莫属,在美联社的预测中,中国兵团有望在温哥华拿到7金,其中有四金将来自王濛领军的女子短道速滑队,而王濛在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上都有望加冕,并冲击本届冬奥会的夺金王,她能否笑到最后,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还有东道主加拿大代表团的旗手、速滑女子5000米卫冕冠军克拉拉·休斯,这位37岁老将的运动经历充满了传奇色彩,在她的五枚奥运奖牌(1金1银3铜)当中,甚至还包括在夏季奥运会上获得的两枚自行车铜牌,横跨夏奥和冬奥的牛人,屈指可数,1996年休斯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公路自行车的铜牌,直到2003年退役。2001年她参加速滑训练仅7周,她就入选了盐湖城冬奥会的加拿大队,结果夺得女子5000米铜牌,2006年在都灵,女子5000米项目成了她一个人的表演舞台。

  冬奥会向来有“得雪上者得天下”的说法,雪上项目对中国体育迷来说还略显陌生,李妮娜、韩晓鹏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明星。欧美国家在这些项目上摘金夺银的高人比比皆是。中国观众更陌生的无舵雪橇领域,两届冬奥会冠军意大利名将佐格勒是绝对王者,在切萨那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他在世界杯比赛中已经创造了49次夺冠的骄人战绩。

  在冬季两项男子比赛中,来自德国的格雷斯是都灵冬奥会上的“三金王”,令人惊讶的是,从2002年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冬奥会,直到在都灵的大放异彩,格雷斯从来没拿过一次个人项目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