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李军:绿茵在“战斗”中成长 阵型从模糊到肯定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3:07
  这是一次扎扎实实的冬训!从19日晚抵达海埂到上周日晚回汉,绿茵队在昆明进行了一个月的冬训,打了9场热身赛,尽管胜少负多,但在主教练李军看来,这支新汉军在“战斗”中得到了成长。

  人员从“复杂”到清晰

  “说实话,在带队打第一场热身赛前,我对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不是太有底。”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军显得很坦然。

  从中乙到中甲,一夜间,李军突然发觉自己变得很“富有”——前汉军队长郑斌回来了,中超小将姚翰林回来了,前汉军主力后腰周熠回来了,刘杰、饶尧回归……李军几乎是重新起了一把牌。“这些球员是否适应新的阵型,我们的打法是否要做一些调整,这些问题在冬训前很模糊,但现在逐渐清晰了!”

  阵型从模糊到肯定

  绿茵队从建队之初就是四后卫,而前汉军一直打三后卫,在组织进攻的角色上,绿茵队没有专职前腰的位置。“中场我们会安排4名或者5名球员,双后腰和两个边前卫不能缺少,如果还有一名球员,我们怎么使用?”李军称,他倾向于设置一名影子前锋,也就是“9号半”,至于“10号”则要视具体对手和比赛中的特殊时段来决定。“通过冬训,我们的阵型和打法应该比较确定了,现在就是小环节的搭配,比如姚翰林、郑斌等球员,都是中场多面手,如何组合才能发挥出他们最大的战斗力?这是我们下一步的工作。”

  斗志从淡漠到积极

  “最后一场与大连队的友谊赛我们打得最好,不仅仅是因为取得了胜利,而是在比赛过程中,球员的斗志十分高昂。”李军说,“最后几天我对球员们的状况很满意,球员们的积极性上来了,最关键的是我们的进攻更有威胁了。我想,无论是否明确提出冲超的口号,在中甲,绿茵队或者说湖北足球就得拿出这种劲头!”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