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纽约篮球见闻之洛克公园 冬天满是鸟粪无人捧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9日09:52
洛克公园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作为世界上最出名的球队之一,纽约洋基队有新老两个体育馆,其恢宏的气势让一河之隔的哈勒姆街区的室外篮球场相形见绌,但是后者有更为骄傲的理由挺着胸膛——他叫洛克公园。

  2月初的纽约依然寒冷,冷风卷着落叶穿梭在大街小巷,通往布朗克斯的大桥上轰轰地行驶着车辆,丝毫没有人注意底下那片操场,三个不大的黑人少年正在篮球场上奔驰,他们来了有一会儿,但天太冷,他们还没有出汗。

  “你管我叫A好了,我16岁。”个头较高的男孩对我说,因为种种原因,他没能继续读高中,目前在参加GED项目(General Education Development一般教育发展,没有完成高中的人在政府资助下继续接受基本教育,比如读写、数学、科学和社会),业余没有什么爱好,经常和几个朋友过来洛克公园打球,他指着正在一对一的伙伴说。

  这么冷的天居然打球?小A有些无奈,笑着说:“天气暖和的时候,高手就来了,轮不着我这种水平的人打。”

  洛克公园有可能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操场,但这里只有一个篮球场,旁边还有小孩玩的滑梯,看台不大,一到适合户外打球的时候,纽约各地的青少年夹着各色篮球、穿着绚丽的耐克鞋,三五成群走了进来,实力一般的人很难有上场时间。

  1950年,一个叫做Holcombe L. Rucker的老师在这块篮球场上举办暑期篮球赛,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学生们远离是非朝大学梦想迈进,之后联赛就再也没有终止过,1965年洛克先生去世,而传统保存至今。

  本是公共活动场所,到了冬天更无人管理,绿色的球场上满是鸟粪,初来乍到的人很难适应,但是到了夏天这里就呈现另外一种景象,人潮涌动,印着赞助商标志的彩旗飞舞,场上连个沙子都没有,不少有关街球的纪录片和电影都会选择这里作为拍摄场景,比如2008年拍摄的Gunnin' for That No. 1 Spot,里面8名演员有6人目前在NBA效力,分别有热火的比斯利、森林狼的乐福、雄鹿的詹宁斯、开拓者的贝勒斯、国王的埃文斯和格林,而剩余的两人目前都是大学的顶尖球员,加盟NBA只是时间问题。

  在萧索的季节看空荡荡的球场,让这里变得更加的空洞和无趣,但是无形的资产和上空的漂浮的篮球灵魂让人眼前不断浮现胯下运球、晃人、穿越、上篮、暴扣……

  “夏天有联赛,娱乐篮球经典(EBC)就在这里举行。”小A继续向我介绍,“水平很高,像我这样的只能参加别的联赛,我在YMCA打。”

  娱乐篮球经典从80年代开始盛行,而早期的夏季职业联赛逐渐退出舞台,洛克公园的娱乐因素空前膨胀,但从来没有降低篮球水平。

  比赛是洛克公园的灵魂,是她为什么会成为街球高手、甚至是超级球星顶礼膜拜的麦加。张伯伦、贾巴尔、朱利叶斯-欧文、阿奇博得、马什本、艾弗森、科比、奥多姆、乔-史密斯、加内特、阿尔斯通、汀斯利等退役、现役NBA球员在出名之前在此磨练技术,街球顶级名宿皮-韦-科克兰德、“山羊”等再次功成身就,世界上还有哪一块操场能有这样的传奇。

  “我在这见过阿尔斯通和阿泰斯特。”小A说,一个伙伴补充道,“我还见过奥多姆和桑迪亚塔-盖恩斯(犹他爵士球员)。”

  “他们就是来看球的,偶尔下来玩两下。”他继续说。

  阿尔斯通在篮网的时候曾经就洛克公园大肆感慨,他说自己每年暑假都会来洛克公园看看,每次都会有发现,“这里永远不缺高手!”

  夕阳西下的时候把人的影子拉长,这是一个身材瘦长、长相酷似科比的小伙子跑了过来,捡起来皮球就投,一招一式颇有水准。

  “他是我的朋友,经常一起玩。”小A介绍说。

  临走之前,我问他们是否愿意拍张集体照,他们咧着嘴笑,不好意思,有个小孩倒是挺大方,拿着球摆了一个自认为最好的姿势让我拍。

  “祝你玩得愉快。”我跟小A说。

  “你也是。”他说,“不过你以后最好夏天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