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第44届超级碗 > 第44届超级碗动态

超级碗大战黑马圣徒夺冠 波特抄截决胜一球成名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09日10:31

  美国人的春晚,第44届超级碗昨天在迈阿密太阳生活体育场拉开战幕。一次成功的抄截,一群防守坚韧的斗士,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华尔街日报》赛后评论说,这场超级碗是“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比赛之一”。

  一路磕磕绊绊进入超级碗的新奥尔良圣徒成为最终的胜者,他们凭借出色的防守在比赛的后三节拿下31分,以31:17击败呼“捧碗”呼声更高的小马,成为这个漫长的NFL赛季一匹真正的黑马。

  圣徒:冠军献给新奥尔良

  当维京人被挡在超级碗门外时,更多的人看好美国联合会冠军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毕竟从领袖巴斯特克到皇牌四分卫曼宁都有着太多的经验和魅力,超级碗的第一节更印证了人们的想法,小马以10:0开局,进攻行云流水。

  相比之下,他们的对手圣徒并不引人注目,他们从未拿过超级碗,晋级超级碗之路也是磕磕绊绊,击败维京人的比赛被认为是维京人自掘坟墓,不过人们可能忽视了一点,那就是圣徒们的防守。尽管圣徒是季后赛场均失分最多的球队,但他们的防守变得越来越坚韧,击败维京人靠的是防守,而这种防守在超级碗的后三节趋于完美。

  圣徒主帅佩顿从第二节开始及时调整了策略,尤其是下半场安排的短踢球获得奇效,圣徒在后三节连续达阵,一举反超比分,随着小马四分卫曼宁的致命失误,圣徒终于以31:17拿下比赛,捧起球队历史上首座超级碗奖杯。

  来自新奥尔良的圣徒们把这座弥足珍贵的奖杯献给了自己的城市,全场MVP、39次传球32次成功,距离288码的圣徒四分卫布里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相信我们自己,因为我们知道,不仅仅有整个新奥尔良的人们在身后为我们加油,或许整个国家都在为我们加油。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球队一号跑锋布什也坦言,所有人都知道新奥尔良经受了飓风的灾难,但这个城市重新崛起了,“这代表一种坚韧的精神,我们的城市需要这个冠军。”

  头号四分卫:我失误,我道歉

  小马在第四节一度落后7分,但他们并非没有机会,只需要一个达阵就能追平比分,作为目前NFL最出色的四分卫之一,小马的曼宁为球队梳理了一次合适的进攻,当他传出那个致命的球时,却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角卫抄截。

  圣徒的波特凭借这次抄截实现了一球成名,他击碎了小马翻盘的所有希望,赛前媒体曾带有嘲笑的提到波特,“只要他不犯错就谢天谢地了。”但事实上波特抓住了对手致命的错误,为圣徒保住了超级碗。

  这是曼宁全场唯一一次被抄截,但却葬送了比赛,他对于这一球非常懊恼,赛后对小马球迷道歉,“那的确是一个失误,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我觉得很对不起我们的球迷,我们没能赢得冠军。”

  曼宁成就了波特,又被同为四分卫的后起之秀布里斯全面压倒,但小马球迷不会就此对他们的明星失去信心,就当前而言,依然是曼宁的时代。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