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独得34分力擒浙江 独狼迎来CBA首场胜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09日10:50

  2月7日,一定会是马布里在中国的日子里关键的一天。98比87,马布里独得34分,帮助山西队客场战胜浙江队,也迎来自己在CBA的首个胜利。

  加盟山西队后,两场主场比赛,马布里虽然都贡献了不少助攻,但是都没能换来一场胜利。也许马布里砍下高分,对山西队更有帮助。2月5日,马布里迎来了个人在CBA的首个客场比赛。只不过面对目前排名第三的广厦队,尽管马布里砍下35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超级数据,但是山西队仍然以103比108输给实力强大的广厦队。马布里送出高助攻次数的同时,也砍下了高分,但是个人在CBA的首场胜利却迟迟不能来到。

  两天之后,2月7日,马布里终于还是在浙江这片土地上,实现了带领山西队获胜的愿望。34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马布里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

  首节比赛,山西队采用单外援的策略,不过马布里并没有首发上场,而是由泰勒出任首发。直到第一节结束前3分59秒,马布里才迎来上场时间。但是在一次进攻中,马布里连续两次传球给队友,可队友却连续3次投篮都没有命中,因此在个人数据上,马布里的贡献并没有能够完全体现出来。全场,山西队三分球27投仅有8中,其中马布里一人就投中了5个三分球。也许,如果本场比赛马布里的队友们三分球命中率能够再提高一点的话,马布里的助攻数达到两位数将不是没有可能。

  第一节结束前2分28秒,马布里在虚线的三分线外一步跳投,出手三分命中,这也是他加盟山西队以来,首次第一次出手就命中得分。随后马布里上篮突破造对手犯规,两罚命中,一人连得5分,带领山西队在第一节结束前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使山西队以20比19领先1分结束首节比赛。不过队友不断浪费马布里创造出来的空位三分球的机会,因此上半场两队分差也始终没有拉开。

  第四节过半,两队比分仍旧没有拉开。但是在接下来不到1分半钟,马布里快攻突破上篮得到2分,同时又命中两记三分球,一人连续砍下8分,帮助山西队以89比77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此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山西队了。

  本场比赛前,山西队得分不超过100分的比赛,战绩是0胜10负。比赛结束前1分钟,马布里两次罚球不中,使山西队错失得分破百的机会,但是却无碍山西队赢球。98比87,马布里在加盟CBA连输3场之后,终于迎来自己在CBA的首个胜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